首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论坛27日召开(受益股)

2014年07月25日 10:47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25日讯

  “首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论坛暨环球企业领袖西部(喀什)圆桌会” 27日将在新疆喀什召开。此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之际召开的,届时来自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高层领导、中国西部地区省市级领导、国际知名经济学家以及跨国公司五百强高层将聚首喀什,共话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据了解,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在古丝绸之路概念基础上形成的一个新的经济发展区域。包括西北五省区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地域辽阔,有着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能源资源、和旅游资源。但由于交通不够便利,经济发展水平和东南沿海地区有较大的差距。但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阶段的转换及竞争优势的变化,加快内陆开放的必要性日益突出。

  新疆的喀什区位独特,连接中亚、西亚、南亚,周边与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等五国接壤,有6个口岸对外开放,是中国向西进入中亚、西亚以及欧洲的国际大通道。自2005年起,喀什成功举办了9届“中国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2013年习近平主席出访哈萨克斯坦期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喀什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城市,肩负国家赋予的特殊使命。以喀什地区经济发展为支点,推进中亚地区国家间加深经济合作互动、巩固友好关系,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国人民谋福祉,是新时期边疆建设的首要任务。与此同时,中巴经济走廊的全速发展将为喀什地区经济发展注满动能,依托地缘优势,打造辐射中亚、南亚的“经济圈”。

  A股市场上,新疆个股受到关注:北新路桥新疆城建国际实业天利高新广汇能源准油股份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受益股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刘杉:国务院的政策逻辑是什么
  • 桑东亮:人民币升值开启资产泡沫时代
  • 冉学东:银行地产股突然启动的逻辑
  • 易宪容:楼价调整幅度不是谁可左右的
  • 叶檀:央行又印钱了吗?
  • 谢作诗:取消限购不能阻止房价下跌
  • 摘叶成剑:百圆裤业透露A股借壳毒瘤
  • 张炎夏:福喜也可能是被冤枉的
  • 余丰慧:迪拜楼市致股市崩盘警醒中国
  • 龚蕾:家族财富榜透露最具潜力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