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概念下半年有望热炒(附股)

2014年07月08日 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A股相关公司一览 A股相关公司一览

  沉寂一时的北斗导航概念股昨日再次苏醒,北方导航深赛格等纷纷涨停。周一有消息称,我国在多体制卫星导航信号模拟技术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成为引发北斗概念股异动的推手。有机构人士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北斗导航概念在今年下半年有望再度被热炒。而在行业中,北斗星通海格通信中海达等都值得关注,其中海格通信和中海达已经被列为广州新业态企业名单,成为重点支持对象。

  文/表 记者张忠安

  周一有消息称,我国卫星导航技术取得新的突破,带动整个北斗概念股集体上涨,多只个股逆势涨停。

  技术获突破北斗股齐涨

  据《中国证券网》记者7月7日从科技部获悉,我国在多体制卫星导航信号模拟技术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此次突破,大大降低了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接收机及其系统在研制、实验、生产、测试、应用等环节中的资源消耗,不仅提升了我国卫星导航装备的研发能力和水平,为我国北斗系统建设推广提供了重要支撑,而且将直接影响我国卫星导航终端产品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另外,还有坊间传闻称,阿里巴巴[微博]近期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订了协议,合资成立一家北斗运营服务公司。

  卫星导航信号模拟技术的突破,激起了市场对北斗概念的关注,在A股主要概念中表现最好,板块涨幅超过2%。其中,北方导航在接近中午收盘被秒杀涨停,全天成交放天量,股价也创下近7个月以来的新高。深赛格也几乎同步异动,昨日以4.86元的涨停价报收。航天电子航天电器等涨幅超过6%。

  北斗概念下半年有望热炒

  记者对比发现,卫星导航概念股多数估值都偏高,而且部分上市公司业绩还在亏损状态。但行业分析师表示,从去年来看,上市公司业绩本身在逐渐恢复,又有国家政策支持,下半年有可能再次迎来热炒。因此,这类公司个股是值得投资的,但如何操作要看个人的风格。

  近期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北斗产业化重点专项支持,对北斗位置服务基础平台建设、行业和区域重大示范应用项目,提供专项支持。中金公司分析师董和孟表示,这是从国家层面具体展开的重要一步。而且目前四川等省份已经组织项目申报,预计短期内将看到更多区域和领域的具体项目和细则,北斗产业化在行业应用和大众消费领域的拓展将加速。董和孟经过测算指出,北斗核心市场2013年规模约20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将以52%速度复合增长,到2017年达到100亿元。

  提醒

  做芯片等企业受益相对较小

  国金证券郑宏达认为,近三年的业绩情况,北斗概念上市公司业绩本身在逐渐恢复,今年行业净利润平均增速接近26%。而且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将有更大的市场空间。郑宏达表示,虽然不少公司可能因北斗概念而受到资金关注,但未来能真正成长起来的应该做软硬件应用、解决方案,而当前市场关注最多的做芯片和终端的受益相对较小。

  A股上市公司中,同北斗卫星导航产业链较为密切的有合众思壮、北斗星通、海格通信、华力创通国腾电子四维图新等,其中,海格通信和中海达已经被列为广州市新业态代表企业名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领导人7月7日首次参与官方纪念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朱大鸣:房价难免天价茅台腰斩命运
  • 沙黾农:底部筹码从来都不属于散户
  • 曹中铭:大量绩差公司将会被扫地出门
  • 冉学东:中国低端制造业转型无望
  • 李佐军:我国居民为何不敢消费
  • 张炎夏:别指望会发生美式次贷危机
  • 石麒麟:对投资核爆效应的思考
  • 叶檀:证监会退市制度大方向正确
  • 高善文:房地产市场仍在调整
  • 杨德龙:改革主题将贯穿A股下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