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网股价翻番在即 A股在线旅游板块受关注

2014年05月29日 04:14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见习记者 莫 迟

  在途牛旅游网、京东等一批响当当的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微博]上市后,投资者再度将目光聚焦在中概股之上。而这些中概股的新贵亦不负期待,涨势喜人。其中,途牛旅游网在经过上市初期短暂沉寂后,上周五强势发力,盘中大涨35.61%,在经过周一的休市后,周二该股大幅拉升14.26%,当日收盘价为17.71美元,较其9美元的上市价格已接近翻番。而JD.COM(京东)周二亦收得一根长阳线,在上周五小幅下跌后,成功逆袭,盘中大涨14.28%,市值已达到314.02亿美元。

  事实上,中概股的强势表现与近期美国股市整体的良好表现密不可分,在近4个交易日内,纳斯达克指数累计涨幅达3.19%,并实现日K线上的四连阳,周二该股指更是大涨1.22%。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指标集体向上改善了美股的投资信心,并铸就了美国股票市场的反弹。消息面上,据标普公司数据显示,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活动有望加速复苏,季调后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较前月上涨1.2%;而美国经济谘商会也于近日表示,美国5月份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83.0%,高于4月份下修指数1.3点。

  近期中概股整体表现方面,除JD.COM以及途牛旅游网等新股外,近一个月以来,鑫达集团、麦考林、明阳风电、联合信息、天星生物、中国生物制品、海湾资源、易车以及携程网等中概股累计涨幅均超过20%。

  值得一提的是,鑫达集团近一个月以来累计涨幅高达61.84%。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哈尔滨鑫达高分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改性塑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用于汽车行业。公司的汽车专用塑料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奥迪、红旗、大众、马自达等30余种车型的外饰件、内饰件及功能件。据公司一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同比增30.7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2.21%,业绩增长稳定。

  回到A股市场上,这些来自大洋彼岸股市的“同胞”们更是不负众望,在自身股价飙升的同时,亦不忘为A股市场加油鼓劲,促使近期两市A股中多个与其相关板块均实现上涨。比较典型的如在线旅游板块。在近期沪深两市持续震荡中,本周以来在线旅游板块中的5只概念股均实现上涨,其中探路者更是大幅上涨12.75%,成为沪深两市中的焦点。

  对于美股后期走势,有专业人士表示,美国媒体通常大多放大美国经济,在媒体的鼓吹下,多数投资者实际上被美国经济数据所产生的表面现象所误解。目前,美国零售市场冷清,人民消费能力减弱,就业压力未出现缓解。因此,随着美国经济情况的负面信息逐渐被市场认可,股市或继续陷入调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多地开发商遭政府限降令 焦虑怎么成交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造富专业排名 清华工商管理第一
  • 徐小明:退市制度对市场影响
  • 李锦:30家中国版谈马锡将会出炉
  • 郎咸平:关键十年 政府应该做什么?
  • 易宪容:国内楼市周期性调整不会中断
  • 融冰:银行股持有者须直面市场的冷淡
  • 钮文新:别再担心“钱荒”
  • 朱大鸣:地方不准房价降价的严重后果
  • 叶檀:南纺造假是砸向A股的一块板砖
  • 薛兆丰:打车软件倒贴用户是良性竞争
  • 张化桥:国有企业万寿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