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体化第二弹将启动

2014年05月23日 07:58  华泰证券  收藏本文     

  华泰首席策略徐彪、高级策略江金凤

  3月20号,京津冀一体化板块正式起航,当天晚上,我们联合地产、建材、钢铁、汽车、环保和电力设备首席研究员联手举行紧急电话会议。此后,一系列报告、调研、会议、路演相继跟上。

  从资本市场开始表现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对京津冀这个传说中的“1号工程”青眼有加,对京津冀主题板块的表现寄予厚望。3月23日《谁说一定要赌大小》一文里,我们没有任何犹豫,明确而且坚定地喊出:“买入京津冀一体化,现在!”。但是,伴随股价快速上涨,市场热度在上升的同时,我们的敬畏之情也在积累。等到4月7日《京津冀一体化系列实地调研精华札记》的时候,我们对相关标的看法从坚决买入转变为中性:“在目前这个位置,我无论推荐您买或者卖,或许都不合适,更重要的是,这时候给出的建议,您大概率来说未必能听进去。既然如此,我们就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不给结论,只拿出对您决策真正有帮助的东西”

  我们知道,资本市场的表现,永远不会沿着一条直线行进,它和人类历史的路径一样,一波三折起伏前行。

  果然,4月中旬开始,京津冀板块见顶回落。廊坊发展华夏幸福唐山港这最有代表性的三个公司股价拉开调整的序幕。这一调,就是一个月时间,幅度近30%。

  京津冀作为一个主题来说,有没有可能就此沉沦下去呢?

  我的看法是:不可能,也不应该。

  之所以不可能,是因为我们相信,京津冀作为习总书记亲自抓的“国家战略”,许胜不许败。对此,我们应该有十二分的信心!它一定不会像2005年的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那样,最后沦为口号。而只要一体化战略能够落落实下去,我相信,京津冀一体化一定会是大型主题投资机会,而非昙花一现式的小机会。

  之所以不应该,是因为按照惯例,像京津冀这种大型主题会经历实主题上涨和虚主题上涨两个阶段。虚主题上涨在前,实主题上涨在后。虚主题上涨通常以利好预期为起点,以利好兑现为终点。实主题上涨通常以基本面改善为起点,以基本面上行结束为终点。去年自贸区的代表陆家嘴就处于实主体阶段,因此无论利好如何频出,无论各家机构对于寄于何等厚望,在没看到业绩出来之前,股价始终没有大起色。而今年的京津冀则处于虚主题阶段,在全市场都期盼的京津冀一体化整体规划出炉之前,应该不会真的就沉寂下去。

  在看清楚京津冀一体化这个主题的性质后,经历了过去一个月的深幅调整,何时会有第二轮的机会呢?按照我们提出的虚主题投资经验,第二轮机会将来自于京津冀一体化设想的落地。只要资本市场开始意识到习总书记2.27会议精神正加速落地的时候,机会就会来临。那么,机会真的临近了么?

  我猜,第二轮机会已经来临。

    因为,5月中旬以来,发生了以下几件事情:

点击查看大图

  京津冀一体化之所以难,难在三个点,这也是三地政府博弈的焦点:

  第一,交通运输线的问题,如何规划谁出钱出多少钱;

  第二,环境问题,重污染的企业北京不要,河北和天津也不想要怎么办?

  第三,从北京到底迁出哪些单位?以上单位迁往哪里?

  交通部、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能源局针对京津冀一体化召开的相关会议表明:交通运输线建设、环境治理、通关一体化等方面,三地已经取得了一致!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只要迁出单位名单一敲定,迁入方案一谈妥,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出炉将指日可待。京津冀一体化酝酿落地的过程,将告一段落。我们无法确定,到底何时能看到传说中发改委牵头制定的京津冀一体化规划,但是我们确信:应该很近了。

  这意味着,京津冀一体化虚主题上涨的第二阶段,即将拉开序幕。刚刚发布的汇丰PMI也减轻了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担忧,只要宏观经济不拉后腿,我相信主题投资会迎来新一轮的机会:

  京津冀一体化,第二弹!

资料图资料图
资料图资料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5暴徒丧命 目击者讲述
  • 体育女足负日本无缘亚洲杯决赛 鲁能五轮首胜
  • 娱乐刘强东初恋出席京东上市 奶茶妹妹祝福
  • 财经限购即将淡出 住建部或已明确方向和趋势
  • 科技发烧Ke:用3D打印技术自制钢铁侠装备
  • 博客唐朝为何将长安选定为都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116公斤毕业减半 小胖妹变女神(图)
  • 江濡山:“非常时期”需要非常之策
  • 朱大鸣:不对称调控将让房价发生暴涨
  • 叶檀:内幕难求证 王亚伟时代结束
  • 易宪容:国内楼市旧式调控将寿终正寝
  • 慕容小散:鲁豫有约A股 福兮祸兮?
  • 曹中铭:举牌潮为上市公司敲响警钟
  • 徐斌:中国金融风险至今为止可控
  • 许一力:允许地方政府直接发债意在哪
  • 叶檀:事业单位铁饭碗会不会捧得更牢
  • 傅蔚冈:以药养医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