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将成中国云计算元年 相关概念股或爆发

2014年03月08日 14:08  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4年将成为中国云计算元年    

  面临互联网行业不断增长的压力,云计算作为一种革命性的IT架构模式备受关注。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高美琴委员指出,“云计算”(以及与其一体两面的“大数据”)产业正在成为互联网发展所带来的全新的、全球性的、颠覆性的技术革命。抢滩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布局、获取和控制网络海量数据,也正在成为世界各国争夺未来信息社会控制权的重要战略手段。

  高美琴委员认为,云计算将会像工业时代的电力一样,成为未来信息经济社会的新的基础设施。云计算的发展,将彻底改变全球信息产业格局,引领未来科技、产业创新制高点,成为事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产业。因此,有必要支持国内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加快发展如阿里云这样自主开发的云计算产业。

  但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目前只占全球的3%,和我国经济体量不相称(美国占了60%),随着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清科研究中心认为中国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将以年均5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5年中国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36.69亿美元,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也将持续上升。届时,国内相关公司必然有望分享其丰硕成果,因此现在相关公司估值很可能被严重低估了。

  对此,国泰君安行业分析师宋嘉吉认为,云计算概念在2012年被热炒过,但是之后却迅速冷却,所以市场对于国内云计算腾飞的时间点分歧很大,有的人很乐观,有的人很悲观。但宋嘉吉认为,2014年将成为中国云计算元年,中国的云计算将迎来真正的腾飞,而最重要的催化剂就是4G网络的建设。

  国内云计算各子领域典型公司

  1、核心器件:光迅科技

  云计算的发展离不开网络带宽的持续扩容,40G\100G高端光模块将成为未来10年最重要最核心的光器件产品,公司40G/100G高端光模块预计2年后商用,预计将每年为公司带来1.38亿净利润,增厚业绩0.66元,增厚比例69%。

  公司正在积极拓展云计算领域的非电信运营商市场,光模块的应用正从通信网络向数据中心和智能终端延伸,预计非电信运营商市场收入将从现在的不到10%快速上升到5年后的50%以上。

  2、融合通信领域:二六三

  公司正从邮箱服务商向融合通信服务商转变,有望成为国内快速发展的融合通信市场的领头羊

  3、数据挖掘:东方国信中恒电气初灵信息拓尔思

  东方国信:积极地向电信和移动扩张BI业务;积极地通过并购进入非电信运营商BI市场。

  中恒电气:正把中恒博瑞在电力领域积累的数据挖掘经验复制到通信领域。

  初灵信息:深圳博瑞得有望为初灵信息在数据挖掘领域打开全新的空间。

  拓尔思:云计算时代非结构化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将为公司带来全新的机遇。

  4、硬件运营领域:鹏博士

  公司注重打造智能管道和云计算生态圈,有望在差异化管道服务、精准营销、云计算基础资源出租等领域取得长足发展;

  5、硬件设备领域:星网锐捷

  智慧园区有望在国内取得快速发展,从而为公司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NBA-哈登28分火箭大胜步行者 湖遭3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秦枫采访张春贤:对暴恐份子不能施仁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凯恩斯:要像选美女一样选股票
  • 易秋霖:总理为何不说遏制房价高涨
  • 袁岳:我的东邻西舍 增强归属感
  • 余丰慧:中国企业债务超美警示风险
  • 狼啸极行:本周资金流向及热点追踪
  • 谢百三:注册制短期利空股市
  • 一和家家:两桶油飙升原本无恶意
  • 钮文新:中国需要怎样的汇率制度?
  • 易宪容:楼市非市场调控方式将结束
  • 朱大鸣:两会过后房价面临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