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资改革盛宴开席 三领域受益股有望成淘金乐土

2014年03月03日 06:52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乔川川 

  2月27日,广东省省属企业与民间资本对接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发表讲话,要求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的融合互补、互促互赢,促进广东经济发展;国有股权出让不设下限;计划到2020年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比重超过80%,二级及以下竞争性国有企业基本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另外,广东省国资委副主任周兴挺还介绍,首批将推出省属国企54个招商项目,预期引入民间资本超1000亿元,涉及交通运输、建筑建材、冶金矿产、电力、旅游休闲、金融投资、医疗卫生等13个行业。

  从上周五广东国资改革受益股的市场表现来看,贵糖股份佛塑科技强势涨停,星湖科技(8.22%)、广百股份(8.00%)、粤水电(7.93%)、珠江啤酒(7.13%)、风华高科(5.42%)、广电运通(5.09%)等个股涨幅均超5%。

  从资金流向来看,广东国资改革受益股中,上周五有9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超1000万元,它们分别为:佛塑科技(6802.54万元)、广电运通(2433.58万元)、中金岭南(2269.99万元)、风华高科(2087.30万元)、星湖科技(2026.24万元)、珠江钢琴(1651.60万元)、珠江啤酒(1605.57万元)、粤水电(1230.47万元)和贵糖股份(1087.90万元)。

  广发证券表示,可从以下三领域掘金广东国企改革潜在受益标的:1.目前广东省主要有广业公司、广晟公司、广新控股集团以及广弘公司等四大多业务省属国资控股集团,这四大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作为资产注入平台预期较强,直接受益。建议重点关注贵糖股份、广弘控股、风华高科。2.未来国资监管改革将采用更加市场化的监管体系,强调股权开放,科技型企业更加注重“分红权、增量资产奖励、期股试点”的监管思路,因此可关注股权激励预期较强、技术含量较高的轻资产、非强周期性科技类上市公司,例如星湖科技、风华高科、佛塑科技。这三家公司的盈利能力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从股权结构看,这三家公司大股东控制力偏弱,股权激励预期比较高。3.可关注深圳、珠海等发达地区的地方国资改革。重点关注竞争性行业中引入战略投资者与股权激励预期强上市公司。例如广汽集团力合股份格力地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慕容小散:谁能逼死余额宝?
  • 姚树洁:两会四大重要命题之我见
  • 叶檀:将陷入日式资产负债表大崩溃?
  • 李锦:2014年两会企业十大机遇剖析
  • 杨宝忠:李克强要管移民了
  • 董秀成:三桶油“垄断”是误区
  • 姚树洁:昆明大屠杀与国家安全
  • 陈思进:美国人为何不想买房了
  • 天天说钱:中国会不会有失去的十年
  • 陶冬:美增长合预期 欧降息出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