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计算机医药及通信三行业领衔

2014年02月19日 02:1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子强 黄作金

  编者按:尽管昨日A股出现了小幅的调整,但总体来看,马年以来沪深两市还是处于上涨通道中,个股的表现则更加精彩。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2月7日至18日期间,A股中共有273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占交易的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11.44%,即超过一成的个股在马年短短的8个交易日刷新股价的最高点。

  从创历史新高股的行业集中度来看,计算机(28.23%)、医药生物(26.26%)、通信(19.35%)等三行业公司家数占行业成份股数量的比例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行业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计算机 三个方向寻找投资标的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月7日至2月18日期间,共有35只计算机(申万一级行业)类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占行业成份股比为28.22%。

  具体来看,在上述时间段内,这35只创历史新高的计算机股中,新开普(68.05%)、东方网力(38.91%)、迪威视讯(29.90%)、荣之联(24.41%)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24%。

  值得一提的是,新开普期间累计涨幅达68.05%,该公司2014年1月22日公告称,公司修正后预计2013年全年净利润盈利2106.68万元至2949.35万元(修正前1685.34万元至2528.01万元),2012年同期公司净利润4213.36万元,2013年同比预减30%至50%。

  从昨日的资金流向来看,上述35只创历史新高的计算机股中,汉得信息(1118.80万元)、数字政通(954.75万元)、天玑科技(715.45万元)、迪威视讯(703.32万元)、银江股份(673.65万元)、新开普(626.22万元)、旋极信息(552.58万元)、华宇软件(469.74万元)、汉鼎股份(457.55万元)、卫士通(389.74万元)、捷成股份(284.43万元)等个股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200万元。

  汉得信息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1118.8万元,2014年1月28日公司披露2013年年报业绩快报,2013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4869.44万元,同比增长23.9%。主要原因是2013年公司加大了市场营销力度进行业务拓展,同时着力提升交付能力,公司业务规模有所扩大,主营业务收入也较2012年同期实现了增长。

  中信证券认为,2月份计算机板块仍有行情。持续推荐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和IT国产化相关标的,这三个方向是未来行业的热点和成长点。智慧城市:推荐华宇软件、捷成股份、飞利信,建议积极关注润和软件;信息安全:推荐国家重点扶持并且具有研发能力的龙头企业,例如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北信源;关注IT国产化进程相关标的,例如浪潮信息

  医药生物 县级公立医药改革带来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月7日至2月18日期间,共有47只医药生物(申万一级行业)类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占行业成份股比为26.26%。

  具体来看,在上述时间段内,这47只创历史新高的医药生物股中,西藏药业(66.17%)、精华制药(42.12%)、昆明制药(38.96%)、溢多利(37.05%)、九安医疗(36.58%)、博腾股份(35.48%)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35%。

  值得一提的是,西藏药业期间累计涨幅达66.17%,该公司具备世界上独一无二丰富藏药资源,西藏特殊高原气候赋予藏药成分特殊、药力强效、天然环保等特点。公司现有诺迪康胶囊、十味蒂达胶囊、雪山金罗汉止痛涂膜剂、小儿双清颗粒等一批主打品种。

  从昨日的资金流向来看,上述47只创历史新高的医药生物股中,九安医疗(4592.40万元)、科华生[微博](4129.14万元)、复星医药(3873.05万元)、通策医疗(2177.32万元)、益佰制药(1680.55万元)、千红制药(1653.61万元)、京新药业(1234.46万元)、九州通(881.18万元)、博雅生物(794.38万元)、香雪制药(698.06万元)、昆明制药(649.27万元)、爱尔眼科(639.49万元)、凯利泰(494.87万元)、阳普医疗(433.22万元)、丽珠集团(284.21万元)、福瑞股份(258.28万元)、武汉健民(218.42万元)等个股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200万元。

  九安医疗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4592.4万元,该公司主要产品为电子血压计,血糖仪等家用生理参数测试仪器和低频治疗仪等家用保健器械。

  方正证券认为,2014年卫计委工作重点仍是公立医院改革。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是未来几年医改的重点。不难看出,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有逐渐铺开之势,是未来医改工作的重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主要任务是要破除以药补医机制,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增加政府投入,推动建立科学补偿机制和适应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绩效评价等制度,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过快的增长。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政府投入必不可少。在现有政策体系下,长期看好基层医药市场扩容带来的行业性机会,尤其是基药独家品种和优质国产医疗器械在基层市场的增长。

  通信 行业向好趋势得到强化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月7日至2月18日期间,共有12只通信(申万一级行业)类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占行业成份股比为19.35%。

  具体来看,在上述时间段内,这12只创历史新高的通信股中,金信诺(27.31%)、佳讯飞鸿(19.49%)、*ST太光(15.83%)、吴通通讯(15.58%)、恒宝股份(14.25%)、星网锐捷(11.77%)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10%。

  值得一提的是,金信诺期间累计涨幅达27.31%,该公司2014年1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3年1月份至12月份的净利润为2256.42万元至3223.46万元,同比下降30%以内(2012年同期净利润为3223.46万元);主要原因系:2013年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同比有较快增长(研发投入增加和销售规模扩大);财务成本同比有大幅增加(利息支出增加,融资费用增加);公司规模扩大,职工薪酬增长明显。

  从昨日的资金流向来看,上述12只创历史新高的通信股中,星网锐捷(1050.79万元)、吴通通讯(358.52万元)等个股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星网锐捷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1050.79万元,该公司是国内主流网络及通信终端产品提供商,为用户提供定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具有软件、硬件和增值服务综合服务能力。

  安信证券认为,2014年行业投资时点到来,行业向好趋势得到强化。重点推荐三条通信细分产业链:首先是专网通信产业链的星网锐捷(网络设备、瘦客户机是支撑,K米等互联网产品是公司未来)和东土科技(海外与军工业务具有较大弹性);其次是金融支付产业链的国民技术(金融IC卡芯片国产化龙头)和天喻信息(金融IC卡、NFC与教育云是三大看点);最后是军工通信产业链的海格通信和金信诺(军工订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多地城建年投千亿豪可敌国:还债靠卖地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叶檀:温州地下金融入虎笼
  • 王海滨:香港精神已死
  • 黄有光:中国房价并没有大泡沫
  • 郎咸平:人口红利是个伪经济学命题
  • 张化桥:余额宝想动银行的奶酪?
  • 叶檀:官员少消费 我们怎么办
  • 周展宏:“坏银行”为何受追捧?
  • 天天说钱:从政府的角度看房价
  • 连平:互联网金融不会颠覆银行
  • 慕白:央行在倒逼银监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