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改革方案即将亮相 5只本地股涨停

2013年12月10日 15:10  中证网 

  上海国资改革方案即将亮相,相关概念股今日强势拉升,截至收盘,仪电电子海立股份上工申贝自仪股份申达股份5股涨停;三爱富龙头股份交运股份等涨逾7%;上海本地股亦涨多跌少。

  上海国资改革方案又有新动向。据悉,上海国资系统将于下周召开改革会议,届时通报新一轮上海国资改革方案。这意味着,外界期盼的上海国资改革方案可能下周“面世”。

  事实上,自从新一轮国资改革被市场关注以来,上海国资公司出现了不少值得关注的动作。首先是人事变动。从今年6月起,百联集团、上实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久事集团、上海华谊集团、上海纺织集团的领导班子相继进行调整;紧接着,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王宗南因身体原因离职,其职务由上海市国资委副书记吕永杰接任,这成了观察未来沪版国资改革重要动向的“窗口”。

  另一方面,已有上市公司“先行”。上周,浦东金桥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根据该公司停牌情况来看,具体方案将要等到国资改革方案发布后才公布,此时停牌或许更多为了防止股价异动。从这个层面看,未来上海国资改革的力度、广度不容小视。同时,集团公司的整合最终将传导到上市公司层面。而与之前一轮改革主要集中在整体上市不同,未来的改革将更多重点放在市场化、资本管理、引入非公经济、资源配置、聚焦新兴产业上,这无疑赋予未来改革更广阔的空间。

  另据了解,在下周的改革会议上,包括上海华谊集团等在内的集团公司亦将出席。

  分析人士认为,新世界(600628)、徐家汇(002561)、益民集团(600824)等上海本地消费类国企有望最先推行激励机制试点。交运股份(600676)等此前一直存整合预期的国企有望获实质推动。上海医药(601607)等大型蓝筹国企有望获益国际化导向。此外,上海国资整合概念股有:东方创业(600278)、锦江股份(600754)、飞乐股份(600654)。

  兴业证券分析,集团剩余资产注入预期、作为资源整合平台预期的标的有:上海机场(600009)、申通地铁(600834)、亚通股份(600692)。存在产业链整合,相关业务合并预期的有:交运股份(600676)、锦江投资(600650)、海博股份(600708)、长江投资(600119)、强生控股(600662)。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巴西:中国发射失败卫星或已坠回地球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旅日华人:如果中日开战你站哪一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
  • 黄有光:政府干预生育理由不成立
  • 慕容小散:“各种宝”高收益的背后
  • 张庭宾:人民币升值是这样推高楼价的
  • 何亚福:养得起孩子 养不起计生办
  • 叶檀:制造企业大量倒闭怎么办
  • 齐格:许家印是个局外人
  • 赖伟民:三中全会对楼市的影响
  • 金岩石:楼市投资黄金期即将结束
  • 谢作诗:人人生而不等
  • 连平:CPI年内波动高点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