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正制定养老服务配套政策 养老概念有望成投资金矿

2013年12月06日 07: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民政部正制定养老服务配套政策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在国务院公布《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后,市场对养老产业发展格外关注。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等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政部正在制定养老服务产业的配套政策。不少机构都看好中国未来的养老产业,而且部分上市公司已经提前布局。

  优惠扶持养老服务业发展

  李立国指出,近年来,加快发展了以养老服务为主的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事业,今年9月份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这个意见中对于民间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在投资、融资、土地利用、税费减免、补贴支持、人才培养以及慈善捐赠的优惠等方面,提供了众多的优惠扶持政策。现在看来,关键是如何落实。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透露,在未来民政部将重点工作中排在第一位的将会是同有关部门制定国务院养老意见的配套政策。其中,“国务院在下发文件时将45个具体的配套政策分解到35个部门,其中民政部牵头的有19项,配合的有20项,我们要积极推进,按时限完成。” 窦玉沛表示。

  同时,民政部还表示,将确定部分地区进行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力争在优惠政策方面再取得突破。而且还将积极推进有条件的公办养老机构进行市场化改革,对于新建的公办养老机构,原则上实行公建民营,营造公办养老机构和民办养老机构公平竞争的氛围。

  资本市场对养老股重视不够

  对A股投资者而言,作为夕阳红产业,有望给股民带来不小的红利,“我们的未来对养老的需求很大,不过,现在资本市场似乎并没有重视。”有券商分析师称。根据记者了解,目前包括上海三毛世联地产[微博]等都进入养老产业。不过,最为受益的还是医药医疗服务业。

  光大证券分析师薛俊指出,目前城乡老年人最低生活消费已超9000亿元。2050年中国老年人需要上门护理服务的人数将是2010年的2.6倍。因此,A股的养老概念股也将成为等待开发的金矿。其中,投资机遇主要集中在养老地产养老院等养老平台以及医药器械等养老产品。另外,第三方诊断的迪安诊断达安基因华测检测等也将直接受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通报摔打男婴案:女孩称逗玩致其坠落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梁建章:北京的承载力有多大
  • 叶檀:降低公务员饭碗的含金量
  • 刘杉:中国进入自贸区时代
  • 林采宜:我国优先股市场到底有多大?
  • 陶冬:2014年中国经济的看点
  • 何亚福:处罚张艺谋超生是逼富人移民
  • 张维迎:中国改革的前景和方向
  • 江濡山:卡梅隆访华 谁在给谁唱双簧
  • 赵伟:2013年全球经济低增长定局
  • 陈虎:搬掉三座大山股市才会真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