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非银行金融业周报:券商迎历史性机遇

2013年11月27日 15:08  银河证券 

  银河证券 马勇

  核心提示:新三板转办制度及扩容计划敲定,资本市场中长期规划已经上报,券商行业有望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上周行情

  市场表现及行业表现:指数方面,上周上证综指收于2196点,上涨2.84%,深证成指上涨1.29%,沪深300指数上涨2.01%。成交方面,本周共成交A股11562.52亿元,较上周增加了3535,75亿元,增加幅度为44.05%;沪深300周换手率为3.96%,较上周大幅回升。板块方面,券商、信托板块上涨5.82%,保险板块上涨6.62%。非银行金融股票中,券商股中国金证券涨幅最大,达到25.94%;保险股中中国太保涨幅最大,达到11.12%;信托股中经纬纺机涨幅最大,达到3.67%。

  本周观点:

  券商板块:三中全会的《决定》超越市场预期,股票发行注册制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加速推进对券商股的表现有提振作用。新三板转办制度及扩容计划敲定,资本市场中长期规划已经上报,券商行业有望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券商基本面保持良好,仍然维持对券商长期推荐评级。大型券商平均PB维持在1.3倍水平,中型券商PB维持在1.5-2.5左右。受益于“新业务、新政策”,行业盈利模式改善可期待。重点关注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宏源证券长江证券

  信托板块:2013年三季度信托资产规模已经超过10万亿元,较2012年底增长35.6%。利率市场化推进加速,信托开始积极探索新的盈利模式及相关领域。上周新成立信托规模大幅增长,信托行业转型正在积极摸索当中,当前房地产信托余额仍处于高位,年内兑付压力仍然较大。信托行业竞争力的核心在于风险承担的意愿,其次是其风险控制能力。关注经纬纺机、陕国投A

  保险板块:基于三中全会提出的有关养老险及健康险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的预期,处于估值底部的保险股本周涨幅较大。另一方面,保险费率市场化稳步推进,从最新情况来看,寿险类新产品吸引力有所上升,但新产品成本也随之上升,行业投资及风险控制能力亟需提升。建议关注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微博]

  (报告日期:2013年11月26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揽亚足联5大奖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去杠杆注定漫长
  • 张明:企业走出国门为什么这么难
  • 周彦武:房地产调控会越来越严厉
  • 叶檀:价改为何每次都是涨价
  • 张化桥:股市中人都是拉拉队员
  • 孙大午:中国经济重心应向乡镇转移
  • 郑风田:如何让农民财产成为下蛋鸡
  • 宋文洲:把伤人的油老虎关进笼子
  • 叶檀:土地增值税的问题在哪
  • 齐格:最没有钱途的三个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