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概念横空出世 三板块群情激奋

2013年11月16日 02:50  证券时报网 

  本周沪深股指企稳回升。上证综指上涨1.41%,盘中挑战2150点;深证成指上涨1.85%,遭遇均线反压。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交投人气重新活跃。

  从盘面看,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设立催生新的投资热点,军工航天、信息安全、安防服务等板块集体爆发,相关概念股连续涨停。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军工航天起舞

  航天长峰大涨29.84%

  本周,军工航天概念股一马当先,龙头股航天长峰周涨幅高达29.84%。

  本周三,航天长峰、航天晨光航天通信等多只航天系个股开盘直接涨停,迅速激发军工航天股做多热情。周四,涨停潮扩散至船舶、卫星等细分板块,广船国际中国卫星四创电子等股接力涨停。周五,军工航天股涨停潮仍在继续,航天动力、航天长峰、航天通信等股纷纷强势涨停,不少中航系军工股也同步大涨。综合全周来看,航天长峰及航天通信周涨幅均超过29%,表现最好。

  平安证券[微博]认为,中国的国防科技工业将在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中发挥巨大的牵引作用。国家安全形势的恶化、决策层的重视以及潜在的经济效益,将在较长时间内推动行业总体需求以及企业盈利。因此,应该从中长期基本面反转的角度来看待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

  信息安全掀涨停潮

  任子行大涨39.55%

  信息安全股主要集中在创业板及中小板,受资金追捧程度更甚,任子行、美亚柏科蓝盾股份等股均连续涨停。

  周三,美亚柏科、蓝盾股份、北信源等3只股强势涨停,任子行大涨8.26%;周四,多达5只信息安全股涨停,占比超过三成;周五,美亚柏科、蓝盾股份、立思辰、任子行等4只股再度涨停,卫士通启明星辰分别上涨8.88%、5.58%。综合全周来看,美亚柏科及蓝盾股份均是三连板,任子行及立思辰均两度涨停。其中任子行周涨幅高达39.55%,涨幅居行业头名。

  宏源证券认为,我国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在完善国家安全战略的过程中必将涉及国家信息安全战略,进而推进我国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承担国产信息化软硬件厂商将长期受益。

  安防服务井喷

  英飞拓大涨36.89%

  安防服务股同样牛股频出,主攻高端市场的英飞拓霸气三连板,周涨幅高达36.89%。

  从盘面看,安防服务股本周全线上扬,除英飞拓大涨外,佳讯飞鸿银江股份周涨幅分别达26.42%、18.59%,同样表现不俗。另外,鹏博士安居宝川大智胜捷顺科技等7只股周涨幅超过10%。而传统安防服务商大华股份海康威视等涨幅相对滞后。

  国金证券认为,本次全会决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国内安防建设也必将被提升至国家安全高度,未来投资规模有超预期的可能性。他们预计,安防行业未来的总产值将达到电信行业的规模,相当于目前的四倍,整个行业仍有黄金十年增长期。

  航天长峰(600855)

  收盘价:13.75元

  本周涨跌幅:29.84%

  一周最高点:13.75元

  一周最低点:10.22元

  任子行(300311)

  收盘价:30.77元

  本周涨跌幅:39.55%

  一周最高点:30.77元

  一周最低点:21.61元

  英飞拓(002528)

  收盘价:14.51元

  本周涨跌幅:36.89%

  一周最高点:14.51元

  一周最低点:10.46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亚预赛-武磊头球国足1-0险胜印尼 视频
  • 娱乐吴建豪娶豪门千金 洛杉矶大婚戒备森严
  • 财经专家:土地改革能让中国至少繁荣30年
  • 科技网易养猪迄今仅养100多头试验猪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姚树洁:习近平《决定》彰显老邓风范
  • 马宇:关于《决定》的十三点惊叹
  • 刘远举:改革的共识可以重建吗
  • 官建益:注册制是让我们投资不是赌博
  • 谢百三:党代会后的股市分歧依然很大
  • 郑风田:安徽新土改试点的四点价值
  • 永新人:独生子女的父母靠谁养老
  • 叶檀:拆分中石油 阻断油荒气荒
  • 齐格:记者是档子什么活
  • 江濡山:国企改革到底难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