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医药等防御板块大跌 白马股暗藏机会

2013年11月08日 07:39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曾芳

  重庆商报讯 近期A股市场出现明显调整,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消费等板块均出现大幅回调。昨日,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板块分别下跌1.85%和1.67%,片仔癀云南白药等已跌破百元大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及机构分歧促使个股回调加剧,但消费医药股后市仍相对看好,可等待回调到位的介入机会。

  医药消费股跌幅居前

  昨日,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85%和1.67%。事实上,随着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前期抗跌的医药、消费等防御性个股也出现明显回调。本报数据中心统计,10月至今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板块分别下跌6.51%和4.41%,仅次于信息服务(跌10.71%);而同期上证A股指数仅下跌1.5%。具体来看,华海药业戴维医疗广誉远等67只医药股跌幅均在10%以上;与此同时,贝因美黑牛食品光明乳业等21只消费股同期跌幅也超过10%。

  值得关注的是,云南白药、白云山、片仔癀、伊利股份等长线白马大牛股均出现大幅下挫,部分个股创近一年来的新低。片仔癀、云南白药本周二均跌破百元大关,累计分别下跌20.82%和17.16%;三全食品、白云山、伊利股份、光明乳业等个股在此期间甚至遭遇跌停的尴尬。

  后市机会与风险并存

  医药消费等防御性板块的大幅回调究竟是机会还是风险?大多数机构研报认为,短期来看,风险尚处于释放过程当中,但仍具备长线投资价值。长江证券认为,三季报不及预期虽短期内对医药板块有压制,但在负面因素有限、行业增长相对确定的前提下,下跌将是买入优质个股的良机。

  海通证券投资顾问张亮表示,预计短期估值有压力,加上反商业贿赂和降价风险渐近,医药股短期估值和盈利难有提升。不过,可重点关注受政策影响相对较小的板块个股。张亮同时提醒,目前大盘处于调整状态,随着三中全会临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加上临近年底,市场整体流动性不足,建议继续观望、等待企稳再做决定。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王立才表示,目前医药消费板块仍处于风险释放过程中,短期或继续以回调为主,建议投资者回避,等待大盘企稳以及三中全会之后相关政策情况再看。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表示,尽管很多医药股业绩增速出现回落,但从阶段成长性来看,部分龙头品种在阶段性调整结束之后仍有机会,最好结合个股基本面挑选具备高成长性的白马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策划-恒大冲亚洲之巅!天河谁当英雄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徐斌:本周末决定中国未来十年命运
  • 端宏斌:一篇文章搞懂中国的房价
  • 张捷:美联储QE政策前景及影响分析
  • 刘杉:促改革将替代稳增长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六大认识误区
  • 水皮:李克强公开课究竟讲了些什么
  • 沈晓杰:孙杨是考驾照寻租链上的冤魂
  • 陶冬:房价短期会涨 中期会跌
  • 朱大鸣:三中全会房地产政策大猜想
  • 陈思进:最大海归潮冲向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