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流转概念股将迎来“第二个春天”

2013年10月04日 07:24  东方网 微博

  近一年来,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的号角再次吹响,农村土地流转新政将试点。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表示鼓励土地流转,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审议《土地管理法》修订草案,主要集中在农地入市这一领域;国土部正在酝酿推出一系列征地制度改革新政,今年年内有望推出的相关政策,除了重新修订后的《土地管理法》,还有《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指导意见》等。近日,一份事关农村土地的重要文件下发至河北、辽宁、吉林等18个省市,按照文件要求,被确定的28个试点市县将正式启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原则是不突破现有土地利用政策、土地使用标准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流转土地不得用于商品住宅建设。

  【土地流转概念股土改概念股】

  土地流转概念股一览:

  辉隆股份:辉隆全资子公司全椒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生态园林有限公司经营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襄河镇八波村1.4万亩土地。

  北大荒: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中国第一粮仓,公司拥有62.4万公顷耕地和24万公顷可垦荒地。

  亚盛集团:公司以精准农业种植、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为主业。亚盛拥有342万亩农地。

  敦煌种业:主营农作物种子和棉花两大产业,是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及相关业务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应该是跟风亚盛、北大荒。加上今年水灾、旱灾不断。种业应该最受益。公司拥有5大专业种植农基地。

  罗牛山:拥有海南省最大的“菜篮子”工程基地、种苗生产基地和以畜牧业为主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包括40多个猪场,占地1万多亩,其中商住地380亩左右。

  海南橡胶:公司拥有胶林、防护林353万亩,覆盖海南省17个市县,年产干胶能力21万吨,胶园面积和干胶产量分别占全国的30%左右。

  罗顿发展:拥有的位于海南省琼海市博鳌水城大灵湖规划区万泉河侧的1800亩土地。该地块实际上购置于2002年,耗资2.16亿元,并在2003年取得了土地使用证,土地使用权到2053年终止。

  中华企业:4000亩崇明岛土地,连接上海市区与崇明岛的长江隧桥于2009年10月31日通车。公司在崇明岛陈家镇-东滩地区拥有4000亩土地,该地拟建成海岛花园式的生态城镇。而崇明岛开发身披“生态环保”和“城镇化”双重光环,一旦在政策层面上有所突破,将对岛上土地储备企业带来良好前景。但公司拥有的上述地块能否从农用地转变为开发用存在不确定性。

  亚通股份:公司尚未确定主营业务,收入主要靠房地产、通信工程等。公司上市以来经过1次资产置换,09年10月长江隧桥的开通,对公司主营产生巨大冲击,公司将水上资产与崇明国资委2个宾馆进行了置换。根据崇明三岛总体规划,公司未来将积极投身于崇明现代化生态岛建设,重点参与崇明生态农业和崇明城乡一体化建设,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

  上实发展:公司的大股东在崇明岛有13万亩土地,其中农村建设用地约为5万亩,大股东承诺将地产业务交由上市公司开发,股东资源构成其丰富潜在储备。

  康达尔:是中国饲料百强企业,以后公司可以通过承包农民土地来扩大生产,拉长产业链,特别是搞养殖加工。公司西乡和沙井两个地块共23.73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获批转为商住用地。

  正和股份:海南正和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柳州正和桦桂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经公开挂牌出让方式获得柳州市柳东市柳州新区三门江东岸门户区域北片L-11-03地块,编号为P(2012)30号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亚通股份:公司在崇明拥有大量土地储备。

  香梨股份:公司拥有五个农业生产基地,并经营垄断库尔勒香梨,年销售香梨1.7万吨左右。

  九龙山:上海九龙山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通过公开“招拍挂”形式,共获得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内土地使用权证的面积约117,762㎡,折合亩数约175亩。

  中国宝安:公司在海南澄迈和三亚分别有2080亩和884亩农用地,地价成本约1.6万/亩;公司通过战略投资全资持有海南宝安等5个农场公司,合计占地面积约215万平米。

  广宇发展:目前集团土地储备超4000万方,且拥有三亚地区万亩土地一级开发权,盈利前景广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赋闲后的华国锋:必看日本动漫铁臂阿童木
  • 体育亚冠张琳芃伤停1-2周 中网-小德晋级8强
  • 娱乐MJ非正常死亡案宣判 杰克逊家族败诉
  • 财经黄金周赶上美多景点关闭 中国游客称要哭
  • 科技几乎所有Android厂商都有跑分作弊行为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近五年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
  • 江濡山:美政府关张两天有什么变化
  • 思朴:房姐的房子与遗产税谣言
  • 孔浩:以房养老不如卖房养老
  • 张化桥:中国人爱骗人?
  • 陶冬:上海自贸区的四大看点
  • John:城镇化意味大政府支出刚开始
  • 杨东辉:美政府关门事件回放与剖析
  • 姚树洁:英国廉租房与中国地产泡沫
  • 杨易君:中国有多少5A景区名副其实
  • 王红英:美国政府关门对经济影响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