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弱势重防御 逾18亿资金潜入48只医药股

2013年07月30日 03:28  证券日报 

  编者按:进入7月份以来,A股市场基本上是处于震荡整理之中,老牌防御品种医药板块在连续的利好政策刺激下表现出众。截至昨日收盘,医药板块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11.66%,远远跑赢同期上证指数-0.15%的累计涨幅。而受益其良好的防御性,医药板块也成了市场主力资金追捧的对象,7月份以来共计约18.35亿元逆势流入了48只医药股。

  分析人士表示,2013年的医改工作安排,推进基药制度、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完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是医药股上涨的巨大动力,从7月份以来的数据看,化学制药、中药和生物制品等医药子行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面对A股调整风险,今日本版特对上述防御性较强的医药行业三子行业进行分析梳理,以飨读者。

  化学制药 7月份累计上涨13.08%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在两市整体下挫的情况下,化学制药板块下跌0.65%;但板块内58只个股中,仍有16只出现上涨,其中,鑫富药业(10.03%)当日实现涨停,除此之外,华润双鹤(3.77%)、广誉远(3.52%)、康芝药业(3.19%)等个股亦实现较大幅度上涨。

  虽然昨日板块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仍依然不影响板块在7月份的整体强势表现,数据显示,化学制药板块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13.08%,而板块内涨幅超过10%的个股便达到27只,广誉远(71.94%)、鑫富药业(33.17%)、恒瑞医药(32.74%)、翰宇药业(31.23%)、山大华特(30.95%)等个股7月份以来涨幅均超过30%。

  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板块内共有17只个股实现资金净流入,共计约6.49亿元。其中有13只个股7月份以来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而恒瑞医药月内资金净流入达到20712.84万元,在板块内遥遥领先,除此之外,常山药业(6929.90万元)、华润双鹤(5603.44万元)、仟源制药(4828.66万元)、科伦药业(4717.87万元)、翰宇药业(4574.71万元)等个股月内资金净流入在板块内居前。

  从业绩方面来看,行业内已有35家公司披露了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同时山大华特、华仁药业西南药业等3家公司更是率先披露了中报,并且这3家公司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山大华特上半年业绩增长暂时居首,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48.98%。 从业绩预告情况来看,35家已披露中报预告的公司中,有24家预喜,占比68.57%;其中,康芝药业(202.12%)、金城医药(130.00%)、广济药业(104.26%)、京新药业(100.00%)等4家公司均有望在上半年实现业绩翻番。

  生物制品 子板块内成长股可长期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在两市整体下挫的情况下,生物制品板块下跌1.00%;但板块内27只个股中,仍有11只出现上涨,其中,四环药业(10.01%)当日实现涨停,除此之外,东宝生物(1.98%)、智飞生物(1.21%)、江苏吴中(1.04%)等个股亦实现较大幅度上涨。

  虽然昨日板块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仍依然不影响板块在7月份的整体强势表现,数据显示,生物制品板块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9.74%,而板块内涨幅超过10%的个股便达到12只,金花股份(31.60%)、东宝生物(28.15%)、智飞生物(27.48%)、华兰生物(25.69%)个股7月份以来涨幅均超过25%。

  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板块内共有8只个股实现资金净流入,共计约3.72亿元。其中有6只个股7月份以来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而科华生物月内资金净流入达到21901.91万元,在板块内遥遥领先,除此之外,通化东宝(4717.64万元)、金花股份(4042.71万元)、安科生物(2851.27万元)、华兰生物(1444.93万元)等个股月内资金净流入在板块内居前。

  从业绩方面来看,行业内已有21家公司披露了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同时舒泰神、四环药业等2家公司更是率先披露了中报,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实现涨停的四环药业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311.27%,公司解释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转为亏损,主要是公司重组相关费用上升所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2%。

  国泰君安表示,后期板块内成长股可能出现调整,而其中的“伪成长股”将被打回原形,但这种两端分化风格仍将在中期持续,而从长期来看,成长空间巨大且确定的“真成长股”,短期的调整则是绝佳的买入时机。8月份生物制品板块主要推荐“生物四宝”,即长春高新双鹭药业、通化东宝以及安科生物。

  中药 逾8成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在两市整体下挫的情况下,中药板块下跌0.79%;但板块内55只个股中,仍有15只出现上涨,其中,嘉应制药(6.68%)、精华制药(3.74%)、上海凯宝(2.53%)、亚宝药业(2.18%)等个股在板块内涨幅居前。

  虽然昨日板块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仍依然不影响板块在7月份的整体强势表现,数据显示,中药板块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12.10%,而板块内涨幅超过10%的个股便达到23只,青海明胶(44.76%)、以岭药业(39.94%)、佐力药业(27.55%)、云南白药(26.18%)、香雪制药(26.04%)等个股7月份以来涨幅均超过25%。

  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板块内共有23只个股实现资金净流入,共计约8.14亿元。其中有15只个股7月份以来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而云南白药月内资金净流入达到15219.88万元,在板块内遥遥领先,除此之外,以岭药业(8871.22万元)、广州药业(7597.43万元)、中恒集团(7074.53万元)、太安堂(5090.29万元)、片仔癀(4664.78万元)等个股月内资金净流入在板块内居前。

  从业绩方面来看,行业内已有28家公司披露了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同时嘉应制药、上海凯宝、紫光古汉等3家公司更是率先披露了中报,值得一提的是,率先披露中报的嘉应制药,同时也是行业内上半年预告净利润增长幅度最高的公司,据其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达382.21%。 从业绩预告情况来看,28家已披露中报预告的公司中,有23家预喜,占比82.14%;除已经披露完中报的嘉应制药外,独一味(205.00%)、莱茵生物(133.70%)、华神集团(102.99%)等3家公司均有望在上半年实现业绩翻番。

  国泰君安表示,在当前背景下,国产创新型药企将是将获得持续发展,同时,一部分总价相对较低的中药独家也将继续在医生处方中占据越来越大的位置。继续推荐中药独家品种,同仁堂益佰制药昆明制药、中恒集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举行大阅兵纪念停战60周年
  • 体育意外!叶诗文200混仅第4 自责:对不起教练
  • 娱乐传谢霆锋恋上周迅 张柏芝吃醋远走加拿大
  • 财经专家称人均收入增幅太低 将影响倍增计划
  • 科技国美炮轰苏宁线上线下同价:短期做不到
  • 博客马未都:恶性事件频发是种必然的宣泄
  • 读书2013新浪好书榜半年榜谁拔头筹
  • 教育为抢高分生北大清华掀千万级奖学金暗战
  • 沈建光:如何反击唱空中国
  • 许家林:政府可欠多少债
  • 罗天昊:地方债需大力鼓吹
  • 白明:如何看待我国外贸的比较优势
  • 张五常:政府主导投资好不好
  • 钮文新:地方政府债务扩张真相
  • 水皮:创业板就是一个垃圾板
  • 孔浩:中国有多少个底特律
  • 马宇:葛兰素史克的本土化之恶
  • 徐斌:央行降准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