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证券:房产税影响有限 地产板块估值望企稳

2013年07月19日 06:19  证券时报网 

  对房地产来说,现在处于政策相对平静时期。决策层提出“稳增长调结构”,同时表态经济运行要在合理区间。而地产股业绩披露浪潮来袭,中期业绩普遍偏好,个股估值也相对偏低,地产行业未来应当如何掘金?德邦证券财富玖功投资组合经理胡青近日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与投资者共同探讨地产股前景。

  三季度业绩靓丽

  截至目前,A股市场十余家已公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地产企业多数交出了良好答卷,预增幅度从35%到1000%不等。胡青认为,大地产股业绩增速25%能够保证,2013年估值8-9倍,具有不错的投资价值。2013年上半年大房企销售增速依然较高,也保障了未来的业绩能够持续增长。至于风险,主要还是政策面这一块,比如房产税推进。

  地产股中报业绩普遍不错,但是宏观调控政策有加码趋势。国税总局说要研究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三季度地产股业绩能否如中报这么理想?对此,胡青认为,地产板块业绩是结算前一年的销售,由于2012年房地产销售良好,尤其是大企业销售增速更高,使得2013年地产股的业绩增速基本得到保障。因此,三季度地产股的业绩将依然靓丽。至于投资者很关心的地产税政策对行业的影响,胡青认为房产税主要针对增量,对行业影响有限,不会改变大的趋势。上海和重庆的实际情况也说明了这一点。

  中小房企业绩改观

  根据已披露的上半年业绩预告,大型房企表现不俗,中小房企相对逊色。对于行业业绩分化的现象,胡青认为,政策打压之下,融资的全面收紧,造成了大房企在获取资金方面有明显优势,竞争力得到加强。而小房企不管是融资,还是回笼资金,都有明显的局限性。因此,调控三年来,大小房企明显拉开了差距。不过,由于目前房地产再融资传闻放开,下半年中小房企或许能有一定改观。

  估值有望得到支撑

  对于投资者们普遍关心的地产板块估值近几年来持续下滑的问题,胡青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整个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下移,目前上证指数估值9.8倍,为历史最低水平,地产板块估值也跟随市场估值不断下移;第二,政策持续打压下,地产股虽然业绩增速不错,但股价涨幅未能跟上业绩增速,也使得地产股估值不断下移。目前这两点都难以看到明显逆转,但考虑到整个市场估值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地产板块的估值或能得到有效支撑。

  从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销售数据来看,上半年销售增速为28.7%,虽然去年上半年基数较低,但这个增速还是超出市场预期。下半年由于基数抬高,预计销售增速会有所回落。下半年投资和新开工不会太差也不会太好,预计投资维持在20%左右,新开工和去年持平。下半年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存在。整体来看,行业基本面健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警察被指凌晨持械抢走瓜贩尸体
  • 体育国足韩国首练主力阵容轮廓初现
  • 娱乐教授就李天一案言论道歉 白岩松批三宗罪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今日或迎大幅上涨
  • 科技俄三大运营商决定停售iPhone
  • 博客马鼎盛:台湾演习饱和攻击辽宁舰
  • 读书妻妾成群:古希腊开放的两性和婚姻生活
  • 教育另类毕业照频现 网友叹当年太保守(图)
  • 冉学东:神木是个小圈 中国是个大圈
  • 安邦智库:大老粗经济毫无前途
  • 徐斌:新班子经济葫芦里面究竟什么药
  • 倪金节:中国经济增长下限靠什么稳住
  • 叶檀:克强经济学有明确边界
  • 水皮:总理新政的路径选择
  • 陶冬:全球去杠杆已经开始
  • 苏鑫:王石的救赎
  • 安邦智库:如何解读李克强经济思路
  • 朱平:未来十年投资机会在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