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几年最具成长性的行业

2013年06月02日 14:27  证券市场周刊 微博

  《证券市场周刊 市场刊》特约作者 百忍

  正所谓风大了猪都能飞起来,在较有成长性的行业里选择股票相对比较容易,因此我试图探讨一下未来比较有发展前景的行业:

  1、生物制药,尤其是中药注射剂

  其实我一直认为,称为中药西药有误导的成分,这二者不能并列,中药是中国古代医学,西药是全世界现代医学,中药明显干不过西药。

  但是投资最需要注意的是竞争,中药虽然整体干不过西药,但是作为中国的医药公司而言,生产西药的竞争对手是西方发达国家大的跨国公司,市值几千亿美元的大公司,生产化学药、原料药、仿制药的中国小公司明显不是他们的对手。而中药明显没有国外这种大公司的竞争,因此情况反倒会好很多。

  尤其是一些西药,存在一些盲区,有一些疾病是无法治疗的,中药反倒有特效。并且西药的研发费用非常高,风险也就很高。而中国的一些医药公司,把中药有特效,西药无效的一些药材,分离出有效成分,做成中药注射剂,避开了西药直接的竞争,并且研发费用相比西药而言不算太高,因此是一片大蓝海,我准备未来主要集中研究这个方向,把资金和精力都集中在这一点上。其他的医药可以少量配置。

  缺点:这个板块安全是致命的,其实每年都有不良反应的记录,最近媒体少有报道,但是一旦有报道,就会导致其股价大幅下跌。因为这个板块估值基本都比较高,跌起来不知道会有多么严重。

  2、环保

  未来城镇人口越来越聚集,环境压力越来越大,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并且我们现在要为以前的30年的高速发展的环境污染买单,这个板块虽然屡次被炒作,但是也有真真实实的需求。

  缺点:屡次被炒作,但是业绩都够烂的。

  3、移动互联网

  3G手机的迅速普及,现在的安卓系统的成熟,大屏幕手机也在迅速的普及,苹果当然就更普遍了。我刚换了一个HTC[微博]的4.7寸屏的手机,用着确实很爽。未来大屏手机会持续普及,移动互联网逐渐成熟,网络购物、团购等商业模式的崛起,将迅速改变我们的生活。巨多的终端意味着如果某家公司能善加利用,业绩将爆发性增长。

  缺点:也是屡次被炒作,但是业绩超烂,动辄百倍的市盈率让人倒胃口,不好选股,有谁看好了什么股欢迎告诉我。

  无论做不做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都是一个必须应考虑的因素。它正在影响着每一个行业。

  4、电影制作、传媒娱乐

  最近几年全国各地上了很多银屏,为现在的电影票房动辄几个亿奠定了基础。

  移动互联网终端的普及,也为这一行业奠定了基础。

  5、服装饰品

  衣食住行衣第一,佛靠金装人靠衣装。中国的崛起,一定会伴随着本土品牌服装的崛起。现在服饰行业非常不好,一些竞争力较弱的会被挤出市场,一些竞争力较强的在危机过后,将迎来较大的发展机会。

  服饰属于消费大行业,并且是消费性质最明显的。很多人都不看好服饰,我倒觉得它和2003~2005年的白酒有点相似。

  缺点是要面对国际大品牌的竞争,国外的品牌、文化、商业模式、创新、设计、理念都是很强大的。但是我相信中国的服装企业,更理解中国文化,更关心中国人,更本土化,在渠道等更有优势,一定会有较大的企业崛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副总长重申朝鲜半岛不能生战
  • 体育中超-恒大平鲁能3分领跑 国安4-0 视频
  • 娱乐综艺节目为翁美玲办冥婚 汤镇业斥耻辱
  • 财经江苏商人在美国被指间谍遭捕
  • 科技英特尔推第四代酷睿处理器 代号Haswell
  • 博客故宫的旅游服务有几点可以改进(图)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三年级学生梦想20套房子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
  • 姚树洁:为啥房产税成了谈虎色变
  • 陶冬:债市熊影渐现 中产收入难增
  • 冉学东:A股中期牛市安在
  • 海外阿Q:真实的美国工薪生活(图解)
  • 白明:以中国之双反应对欧盟双反
  • 刘远举:该不该重罚地铁逃票者
  • 谢百三:多数市场专家看涨A股
  • 苏鑫:黄金投资的六个误解
  • 洪平凡:经济崛起的机遇和挑战
  • 罗天昊:广东产业结构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