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或炒作灾后重建板块 关注抗震概念股

2013年04月20日 14:56  和讯网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此次震中在芦山县龙门乡。目前已确认28人死亡。通往灾区的道路中断,正在抢修。雅安市距成都120公里,震中芦山县北与汶川相连,约12万人。汶川曾于2008年5月12日发生8.0级地震,造成8.7万人死亡和失踪。

  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从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已有28人死亡。四川雅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和超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伤亡情况和房屋倒塌情况正在统计。

  游资或炒作灾后重建板块

  在汶川地震发生后,游资积极炒作灾后重建的板块,医药、水泥、建材、钢铁等灾后受益板块涨幅较大。其中,医药股和水泥股涨幅最大。A股中与抗震有关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如做抗震棚的雅致股份(002314)(002314);制伞行业出口龙头企业梅花伞(002174)和抗生素类医药产品生产企业华北制药(600812)(600812)、鲁抗医药(600789)(600798)等等。这些地震概念股随着灾情的发展和抗震救灾工作的展开,会活跃起来。

  A股中与抗震有关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如做抗震棚的雅致股份(002314);制伞行业出口龙头企业梅花伞(002174)和抗生素类医药产品生产企业华北制药(600812)、华北制药(600812)、鲁抗医药(600798)等等。这些地震概念股随着灾情的发展和抗震救灾工作的展开,会活跃起来。

  地震概念股一览

  活动房建设显奇效

  雅致股份(002314)

  雅致股份是全国最大的集成房屋生产商,从事集成房屋的生产、销售和租赁业务,公司的集成房屋销售和租赁的市场占有率均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目前公司集成房屋的年生产能力达到480万平方米在,销售业务和租赁业务均居行业龙头地位。

  梅花伞(002174)

  公司是我国制伞行业出口龙头企业,已形成手动伞、自开伞、自开收伞等三大类,涵盖3000多种伞面花色完整晴雨伞产品体系,产品远销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大晴雨伞出口基地之一,"梅花"品牌被认定为我国伞具行业唯一中国出口名牌。

  急救用药需求增加,医药股受益

  东北制药(000579)

  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原料药生产企业之一,是以化学原料药为主,兼有生物发酵、中西药制剂和微生态制剂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拥有明显的原料药规模优势。公司主要生产抗生素类、维生素类、心脑血管类、消化系统类、抗病毒类、天然药物类、抗艾滋病类、麻醉精神药品类、抗结核药品类和计划生育药品类、化妆品类等800多种原料和制剂产品。

  华北制药(600812)

  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抗生素类医药产品生产基地,抗生素原料药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15%左右,粉针制剂的年生产能力达22亿支,居全国第一位。其中青霉素、维生素B12产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半合成青霉素及中间体产量居亚洲第一;链霉素产量居世界第一;粉针剂产量居亚洲第一。 内容来自www.volstock.com

  鲁抗医药(600798)

  公司是国内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是国内唯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企业,实现了由传统抗生素生产向半合抗生产的成功跨越。“鲁抗牌”是山东省5个重点培植的国际知名品牌之一。公司的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产销量居国内首位,行业竞争优势十分突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体育中超-周挺替身救主国安1-1人和 舜天0-1
  • 娱乐台湾男星坐牢娶笔友得一女(图)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工信部:智能手机不得预置五类恶意软件
  • 博客成都博主:5-12后最强烈地震 地震专题
  • 读书邓蓉详解:1968年邓小平专案组成立记
  • 教育高校命案让人惊愕:同窗相煎为哪般?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
  • 张化桥:企业分红的坏处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谢百三:美国人打仗的第二天买黄金
  • 占豪:反弹目标在清明节前缺口
  • 股市风云:突破长阳为主升启动创造条件
  • 股锋:反弹无法动摇股指继续探底
  • wu2198:下周股市将加速上涨
  • 罗天昊:铁路提速不可因人废事
  • 姚树洁:H7N9疫情的初步分析
  • 叶檀:地方债危机倒逼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