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券商发力A股抗跌 大盘短期博政策预期

2013年04月17日 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虽然隔夜大宗商品再度大跌,以及纽约股市受挫,但A股市场却表现强劲,在地产和券商股刺激下,沪指逆势上涨0.59%,2200点几乎收复。业内表示,由于一季度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市场期待短期进一步出台稳定经济政策。有机构也建议,虽然市场具有不确定性,但中长期投资者可适当介入绩优股。

  文/本报记者 张忠安

  虽然隔夜美股大跌,但A股周二明显抗跌,上证指数上涨0.59%,其中,地产股和券商股表现最强,获得资金抢筹。有业内分析认为,鉴于一季度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对“稳增长”政策又有新的期待,预计地产股风险基本释放,而5月份券商大会将为券商股带来炒作点,因此,未来这两大板块有望继续引领市场。

  房地产股获青睐

  昨日A股呈现震荡走高趋势,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有色金属和酿酒板块跌幅居前。午后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持续拉升,上证指数震荡攀升并成功翻红,并且逼近22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194.85点,上涨0.59%,成交670亿元;深成指报8852.42点,大幅飙升1.36%,成交568亿元。

  同花顺iFinD系统显示,房地产和证券板块明显获得资金的青睐,分别净流入15.22亿元和11.60亿元。而A股另一主力银行股却成为资金做空对象,16家上市银行平均跌幅为0.70%,位居板块跌幅榜首位,净流出额10.76亿元。在个股方面,两市2367只在交易个股,909只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万科A保利地产[微博]中信证券等三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4.02亿元、3.35亿元、2.04亿元,而浦发银行中国神华平安银行等三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出额分别为2.40亿元、1.73亿元、1.61亿元。

  大摩投资分析认为,本月下旬即将召开的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也吸引了大量资金布局地产、基建类板块。而5月份的业务创新大会也对券商股带来不少想象。

  “今年的券商创新大会可能是新任证监会主席肖刚首次公开亮相,市场对他还是蛮有期待的。而且券商股基本面已经明显好转,一季度业绩预告都不错。因此,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调整后,有望企稳回升。”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对本报记者分析指出。

  反弹要有成交量配合

  “现在股市就房地产股和银行股两大板块在主导,地产股压力基本释放完毕,主要就是看银行股表现。”一位资深投资者昨日告诉本报记者。经过了连续大幅下跌之后,在稳增长政策预期下,只要银行股表现平稳,大盘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可能有限。因此,有机构建议投资者适当参与绩优股。

  招商证券[微博]认为,隔夜欧美股市大跌,但A股低开后反而出现反弹走势,量能也略有放大,这意味着短线杀跌动能减弱,存在超跌反弹需要。而且上证指数收盘站在2180点之上,显示这一点位附近仍有支撑。因此,短线继续调整的空间已相对有限。“只是目前受制于经济复苏进程及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影响,做多意愿不足。”招商证券表示,短线市场存在一定震荡反弹的空间。建议仓位较低的投资者可借调整机会低吸地产、汽车、家电、金融等低估值蓝筹以及电子信息、医药食品等优质品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大学遭室友投毒研究生不治身亡
  • 体育马刺签麦蒂至季末 足协认定周挺行为暴力
  • 娱乐南派三叔坦承出轨婚变:我是人渣
  • 财经温州炒房团被套牢:有人跑路有人跳楼
  • 科技Android之父:Android原为数码相机打造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
  • 读书我的父亲邓小平:“文革”岁月
  • 教育金饭碗围城内外:公务员只是一种选择
  • 育儿深圳超30万儿童首获成长补贴今起申报
  • 徐斌:城镇化就是一轮信用扩张长周期
  • 陈虎:地方版国五条为何避重就轻
  • 张明:如何看待一季度的经济开局
  • 黄鸣:看不起商人就是看不起自己
  • 刘军洛:黄金大抄底与新鸦片战争
  • 雷永军:2013年中国乳业看点
  • 张五常:中国房价涨幅为何冠于全球
  • 姚树洁:法国部长比中国科长穷得多
  • 叶檀:低收入者应逃离北上广
  • 徐斌:全球信用扩张周期现在还未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