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宏观经济弱复苏 关注城镇化投资机会

2013年03月06日 02:1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采访多位基金经理和研究人士,他们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中国经济增长定在7.5%左右的目标符合预期,今年经济呈现弱复苏格局,下半年最大风险可能来自于通胀,投资上更关注城镇化改革以及经济转型带来的机会。

  大成基金[微博]表示,2013年的经济增速会略好于2012年,属于比较弱的自我复苏过程。这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在7.5%左右”的目标比较符合。南方小康基金经理杨德龙[微博]也表示,GDP增速目标为7.5%,显示今年宏观经济较去年乐观,处于弱复苏状态。

  上海一位券商基金研究员认为,预计年内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将保持中性,经济增长将更加注重质量,改善民生。他表示,未来看政府在投资方面难以继续加杠杆。从经济增速和通胀的目标组合看,政府有意忍受较低的经济增速,抑制地方政府投资冲动,加快政府去杠杆进程,以换取更高的增长质量,从而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谈到政府报告对于未来投资的指导作用,沪上一位合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未来最值得重点关注两个方面,首先是关注城镇化带来的投资机遇,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在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吸纳就业、人口集聚等方面发挥功能,带来的全方面的投资机遇。其次是关注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方面的具体措施,健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提高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竞争力,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稳步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大成基金则认为,在经济转型期中具备长期增长前景的医药、环保、传媒等行业,制造业中具备技术壁垒和销售能力的细分行业龙头,以及创新商业模式的服务性行业是值得关注的新方向。根据其他国家转型期产业结构变迁经验,以及目前与美日主板市场结构的差别分析,未来A股市场中新兴技术(软件、电子、通信)、消费服务、医疗保健和传媒等行业比重将出现显著上升,而传统的钢铁、交运、能源等行业比重将逐步降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温家宝:过去5年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 体育NBA-热火15连胜 中国赛确定湖人VS勇士
  • 娱乐已故宋汶霏已婚孩子一岁 拍戏养家瞒病
  • 财经南京购房登记大涨7倍 离婚率是平时两倍
  • 科技张朝阳精神危机:什么都有 居然这么痛苦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成龙首次发言说了什么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2013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清华北大进前50
  • 育儿人大代表:取消强制查环查孕制度
  • 张茉楠:中国特色货币供给机制面临大改革
  • 郑风田:奶粉代购被掐困局如何破解
  • 杨涛:哪些因素影响地方融资平台债务
  • 郭士英:新型城镇化的资源与要点分析
  • 张五常:交易费用与市场分离
  • 黄凡:为何楼市调控总成空调
  • 陈杰:房地产交易环节税的国际比较
  • 金岩石:开征房产税会导致房价下降吗
  • 刘远举:从大逃港到奶粉限带令
  • 杨涛:地方投资冲动的背后有何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