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五大行业有望飙出业绩浪

2013年01月16日 07:51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李扬帆 见习记者 曾芳

  2012年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工作即将于本周末启动,不过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在已披露年报预告的1483家上市公司中,预喜公司仅占51.05%,预喜比例创2001年以来的最低值。不过在上市公司业绩整体预期欠佳的背景下,房地产、餐饮旅游、生物医药、信息服务、食品饮料等五大行业依旧有望保持较高的景气度。

  食品饮料 预喜比例75%

  凭借48.85%的整体净利增幅,食品饮料成为2012年前三季度业绩表现最好的板块,而在已公布年报预告的26家食品饮料类上市公司中有21家公司表示2012年的业绩将有不同程度的增长,预喜率达75%。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备受利空冲击的白酒板块在2012年的业绩可能遭遇一定的下滑,从预告数据看,山西汾酒洋河股份青青稞酒2012年的业绩增速均不及2011年。

  投资前景:长城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王萍认为,虽然受白酒板块的拖累,食品饮料行业的防御性有所减弱,但展望2012年的业绩,食品饮料板块的主营收入以及净利润增速仍将超越A股市场整体水平,同时目前食品饮料板块20倍左右的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随着春节假日消费高峰的逐渐临近,具备绩优、低估值优势的食品饮料板块有望走出较好的波段行情。在具体个股选择上,宜重点布局存在刚性需求、同时对原材料价格下降较为明显的乳品、方便食品类的个股。

  潜力个股:双汇发展伊利股份克明面业中炬高新

  信息服务 预喜比例72.73%

  作为经济结构调整的受益者之一,信息服务行业2012年的整体业绩预期较为乐观,已公布年报预告的55家信息服务类上市公司中,有40家公司预喜,其中北纬通信华平股份等35家公司的业绩预增幅超过30%。

  投资前景:华泰证券投资顾问陈勇表示,“十二五”期间城镇化是内需增长的最大动力,而信息化将成为城镇化的重要支撑,因此信息服务板块也将受益于城镇化建设。除了城镇化概念以外,在卫星通讯、触摸屏等当下的热门概念中,也有相当部分个股属于信息服务板块。加之信息服务本身属于符合经济结构调控方向的新兴产业,不排除该板块在“两会”召开前后获得利好政策的扶持。整体上看,信息服务板块比较符合当下市场对“业绩”+“概念”的炒作主线。

  潜力个股:华力创通四维图新超图软件[微博]北斗星通

  生物医药 预喜比例72.31%

  虽然生物医药板块在2012年前三季度仅实现了0.98%整体业绩增幅,不过作为在经济下滑过程中防守性最好的行业之一,生物医药板块2012年年报的预喜率仍然高达72.31%,在总计65家公布年报预告的生物医药类上市公司中有47家公司预喜。但需要指出的是,生物医药公司的业绩分化趋势较为严重,在普洛股份等股交出业绩预增10倍以上喜报的同时,莱茵股份等股的业绩预降幅度亦在1000%以上。

  投资前景:申银万国[微博]投资顾问谭飞指出,生物医药板块是近期市场上的热门品种之一,一方面美国流感疫情的爆发为生物医药板块的炒作提供了噱头,另一方面太安堂三诺生物等股推出的高转送预案也提升了市场对生物医药类上市公司利润分配的预期。短线来看,生物医药板块出现脉冲行情的几率很大,特别是随着年报和高转送炒作渐入佳境,去年业绩大幅增长的生物医药次新股仍有表现机会。

  潜力个股:泰格医药迪安诊断舒泰神

  餐饮旅游 预喜比例66.67%

  在已公布2012年报预告的12家餐饮旅游类上市公司中,有8家上市公司预增和略增,预喜率达到66.67%。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北京旅游预计净利润增长幅度最大,增长320%。值得注意的是,新都酒店的业绩预降幅度达到163.74%。

  投资前景: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昌全认为,从去年开始,在外贸和投资都相对受阻的情况下,国家出台了拉动消费等的相关政策,如高速路通行节假日免费等,一定程度上拉动了餐饮旅游消费。而随着春节的临近,餐饮旅游也将迎来旺季,在假日因素推动下,2013年继续看好该板块。在政策支持下,可关注股价历史表现良好、有优质旅游资源、有异地扩张计划、着力打造完整旅游产业链的个股。

  潜力个股:北京旅游、全聚德、峨眉山。

  房地产 预喜比例50%

  在去年A股市场整体行情低迷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的表现也比较低迷。在已公布的58家上市公司中,仅有29家公司预喜,占一半。中房地产中弘股份等9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0%,其中,创兴资源业绩预增10倍以上。而与此同时,世纪星源万方地产等11家个股的业绩预降幅度也在100%以上。

  投资前景:光大证券投资顾问周明表示,房地产板块的发展前景短期还难以判断,但就多家龙头地产预报来看,基本上已确定2013年业绩的稳定增长可期,但唯一需要面对的就是国家对地产的调控政策并未改变的政策风险,我们认为龙头地产仍有望得到市场的认可。可关注市场认同度高的优质地产开发商及一级土地开发商等以及二三线城市地产股及区域性个股。

  潜力个股:保利地产[微博]绵世股份云南城投正和股份渝开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称面对飞机“入侵”按国际准则应对
  • 体育澳网-吴迪大满贯首秀负 CBA-广东9连胜
  • 娱乐周星驰汤镇业任广东省政协委员
  • 财经茅台限价令触反垄断红线被发改委喝止
  • 科技后马云时代猜想:没有CEO?轮岗CEO?
  • 博客北大教授:无座与硬座同样票价不公平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家长吐槽培训班:攒不够几十万没好教育
  • 育儿3岁女童双肾患结石被疑奶粉有问题
  • 苏培科:2013年中国经济该如何稳中求进
  • 梅新育:液晶面板反垄断案利好本土企业
  • 安邦智库: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以开放为先
  • 池向东:中国企业差在执行力上吗
  • 永新人:拥有31套房的房叔为何被轻罚
  • 张五常:产权包括四种权利
  • 老谷:资本江湖的陈年旧事
  • 徐斌:城镇化为中国五千年未有之变局
  • 陈思进:开源节流将是美国未来的主旋律
  • 但斌:贵州茅台值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