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新规释放券商资本500亿 逾2亿大单抢筹3骏马

2012年11月22日 04:2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孙 华

  统计显示,昨日,中信证券大单净流入10236.11万元、海通证券净流入6213.74万元、广发证券净流入5664.02万元,合计达22113.87万元

  近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关于证券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标准的规定>的决定》和《关于调整证券公司净资本计算标准的规定》两项新规。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经初步计算,按照调整后的规则计算,证券行业净资本将增加200多亿元,风险资本准备将减少约300亿元,全行业将释放出500多亿元资本。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最近,关于券商的利好消息频出,对相关股票的走势将会产生长远影响。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受频出的利好刺激,昨日券商股全面上涨,板块整体上涨3.21%,居各概念板块之首,21只券商股中,有19只被大单资金追捧,大单资金合计净流入47249.48万元,其中,中信证券(10236.11万元)、海通证券(6213.74万元)、广发证券(5664.02万元)最受大单资金青睐。

  中信证券

  大单资金流入1.02亿元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中信证券大单资金净流入10236.11万元,位居A股市场中证券公司资金大单流入的第一名。

  市场表现看,中信证券昨日上涨2.87%,收盘价为10.74元,目前最新市盈率(动态)9.73倍。

  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2012年上半年,公司共完成股权主承销项目15单,主承销金额约253.52亿元,市场份额约11.22%,排名第一;完成企业债、公司债、商业银行金融债、中期票据以及短期融资券等主承销项目45单,主承销金额约829.67亿元,按主承销金额计市场份额5.09%,债券承销数量与承销金额均排名同业第一。

  从公司三季度公布的季报看出,公司每股收益0.27元;每股净资产7.66元;每股公积金3.045元;每股未分配利润2.2719元。

  公司近日公告称,公司及中信证券国际已与法国东方汇理银行、法农控股(CASA BV)签署里昂证券80.1%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拟以9.41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里昂证券剩余80.1%的股权)。同时,公司、中信证券国际及里昂证券已就共同开展各项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合作计划,达成原则性共识。(中信证券国际已于2012年7月20日完成了里昂证券19.9%股权收购的交割,同时授予了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关于里昂证券80.1%股权的售股选择权。)

  广发证券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中信证券2012—2013年每股综合收益为0.29、0.52元,对应2012—2013年市盈率为39倍、22倍,2012年期末市净率为1.5倍,相比同业平均35倍、26倍2012—2013年市盈率、1.9倍的2012年市净率,仍处于相对安全的水平。综合考虑公司目前较为安全的市净率估值,且账面自有闲余资金仍高达273亿元,公司在各项创新业务上(尤其是类贷款业务)的领先地位将加快对闲余资金的消化进度,净资产收益率将由此获得提升,进而推动市净率估值上升。

  海通证券

  大单资金流入0.62亿元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海通证券大单资金净流入6213.74万元,位居A股市场中证券公司资金大单流入的第二名。

  市场表现看,海通证券昨日上涨3.61%,收盘价为8.6元,目前最新市盈率(动态)29.28倍。

  公司为国内证券行业中资本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证券公司之一,已收购黄海期货公司并更名为海富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经中国证券业协会评审通过,成为创新试点券商,借壳都市股份上市后引入了中信集团、平安、太保等战略投资者,优化了股东结构。

  从公司三季度公布的季报看出,公司每股收益0.27元;每股净资产6.01元;每股公积金3.325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0844元;每股经营现金流0.22元。

  从公司股东持股情况看,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为法人股东,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流通盘31.45%(上期持有35.79%);截止2012年9月底,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约3.45%,筹码集中度有所上升。

  华泰证券预计海通证券2012—2014年每股收益为0.28元、0.30元、0.33元,对应2012—2014年市盈率为30倍、28倍、25倍,最新市净率仅为1.46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综合考虑海通证券目前较为安全的估值、公司综合实力及创新业务的领先地位,公司有望在行业发展空间不断扩大中受益较多,我们维持对海通证券的“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

  大单资金流入0.57亿元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广发证券大单资金净流入5664.02万元,位居A股市场中证券公司资金大单流入的第三名。

  市场表现看,广发证券昨日涨3.38%,收盘价为12.53元,目前最新市盈率(动态)32.03倍。

  公司经纪业务主要经营指标已连续15年稳居国内十大券商行列,成为中国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证券公司之一。自营业务是广发证券的核心业务之一。公司分别设立了投资自营部、固定收益部和衍生产品部等三个部门负责相关品种的投资。2011年末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107.28亿元。2012年1-6月证券投资收益77726.33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0859.57万元。

  从公司三季度公布的季报看出,公司每股收益0.31元;每股净资产5.46元;每股公积金1.5727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3.76%;净利润同比增长16.14%。公司三季报披露,公司2012年1-9月利息净收入为8.03亿元,同比增长39.04%,主要原因为自有资金利息及融资融券利息增加所致;投资收益为15.12亿元,同比增长88.15%,主要原因为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增加所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5945.45亿元,上年同期为-6.15亿元,变动原因主要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增加所致;期末应收利息为5.95亿元,较年初增长100.27%,主要系分期付息的长期债券利息增加所致。

  湘财证券预计2012年与2013年公司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与0.48元。对应当前股价,2012-2013年的市盈率分别为33倍、28倍;市净率分别为2.4倍、2.2倍。考虑公司IPO项目储备丰富,直投浮盈较大,其他各项主要的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均发展较好,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
  • 叶檀:明后两年中小企业将大规模倒闭
  • 陈思进:为何房地产热会引发金融危机
  • 黄鸣:店商转型不能简单复制传统电商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