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白酒塑化剂事件受益股名单

2012年11月19日 15:41  21世纪网 

  21世纪网讯 21世纪网独家消息,第三方检测得出酒鬼酒中的塑化剂含量超标高达260%。台湾大学食品研究所教授孙璐西认为塑化剂毒性比三聚氰胺毒20倍。长期食用塑 化剂超标的食品,会损害男性生殖能力,促使女性性早熟以及对免疫系统和消化系统造成伤害,甚至会毒害人类基因。食用品安全再度成为公众焦点,A股部分上市 公司股价有望得到提振。

  食品检测概念股:

  天瑞仪器(300165):公司是一家以生 产环保检测设备为主的企业。天瑞仪器在6月2日周四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仪器产品可用于检测邻苯二甲酸酯(塑化剂),塑化剂风 波前就有非食品行业客户从公司购买液相色谱仪检测塑化剂。天瑞仪器的主营业务为化学分析仪器及其应用软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达安基因 (002030):持有广州达元食品安全技术有限公司40%股权。目前食品安全检测市场正处于爆发增长的起步阶段,广州达元已经奠定了国内行业中较高的产 品知名度和市场地位,快检筛查是达安基因旗下食品安检业务的技术强项,拥有适合于常规检测,准入把关的快速检测类仪器和试剂,也有适合于作为法定确认依据 的定性定量检测仪器。

  华测检测(300012):华测检测是国内唯一一家涉及食品安全检测的上市公司。去年,双汇瘦肉猪事件等风波爆发 后,该公司立刻接到了大量的相关检测业务,反映出市场对检测业务的迫切需求。据检测行业人士介绍,目前第三方检测机构市场以外资企业为主,只有少量的民营 企业能够占据一席之地,华测检测就是其中之一。

  聚光科技(300203):公司质谱仪在食品检测领域有应用。

  大恒科技(600288):大恒科技主营光学、激光、红外元器件及设备,在食品检测领域稍有涉猎。

  塑化剂替代品:

  百川股份(002455):主营增塑剂,公司生产偏苯酸三酯为塑化剂DEH的环保替代品。

  西陇化工(002584):主营化学试剂,塑化剂检验试剂唯一上市公司。

  此外,塑化剂容易导致癌症并发,抗癌三剑客江苏吴中(600200)、华神集团(000790)、海欣股份(60085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赵乐际任中组部部长 李源潮不再兼任
  • 体育NBA科比三双湖人胜火箭 足协杯恒大夺冠
  • 娱乐台男星追悼为情自杀女友 下跪遭掌掴(图)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中移动青岛4G网实测:峰值速率110Mbps
  • 博客流浪儿童死于垃圾箱该谁辞职 古代钱多重
  • 读书古代官员“晒薪”:苏轼苦恼被欠俸三年
  • 教育中国农村小学每天消失63所10年减少一半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张捷:幼儿园虐童教师为何能逍遥法外
  • 温晓东:收入翻番能吃上肉吗
  • 罗天昊:中国需大赦天下的气度
  • 朱大鸣:庞氏骗局理财产品威胁经济大局
  • 王思想:任志强太直 潘石屹太阴
  • 黄鸣:向证监会实名举证检测骗补门
  • 艾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成全民公敌?
  • 太友:垄断是出租车拒载的真正原因吗
  • 何帆:中东局外局
  • 李光斗:解密2013央视广告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