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玻璃期货上市获批相关上市公司受资金关注

2012年11月08日 04:01  证券日报 

  ■本报实习生 莫迟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近期在第七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表示,今年期货市场各项创新工作顺利推进,玻璃期货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近期将在郑商所上市交易。分析人士认为,期货的主要功能是价格发现,而具体到当前玻璃期货的上市,则使相关企业出现更多规避风险机会,对稳定公司业绩启到显著作用。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昨日,玻璃板块上涨2.47%,实现大单净流入5408.34万元。个股方面,在玻璃制造板块14只个股中,有10只个股上涨,占比71.4%。具体来说,当日有6只个股涨幅居前,均取得了超2%的上涨,分别为三峡新材(9.52%)、洛阳玻璃(6.75%)、金晶科技(3.75%)、耀皮玻璃(2.49%)、南玻A(2.33%)、金刚玻璃(2.10%)。资金流向方面,昨日股价大涨的三峡新材备受市场偏爱,当日获得5713.64万元的大单净流入,除此之外,其余获得超百万元大单净流入的2只个股分别为金晶科技(581.56万元)、洛阳玻璃(116.64万元)。

  申银万国[微博]认为,10月下旬市场整体销售仍然相对旺盛,仅东北地区市场需求略有减少。从地域上来看,东北、西北地区需求开始缓慢减弱,后续预计提价有一定阻力;华北地区产销目前尚可,市场信心相对谨慎。总体来说,行业下游需求目前仍然处于旺盛时段,预计短期整体供需平衡仍将稳中向好,但随着天气转寒,北方地区销量将逐渐回落,同时,若后续有新点火生产线则将对涨价造成一定的影响。个股方面主要推荐南玻A、旗滨集团

  湘财证券认为,玻璃行业此次价格上涨是由于需求和当地厂商企业双重拉升,其中西南地区价格异军突起,短期内快速拉升,一周上涨幅度超过7%,由于西南地区没有直接玻璃上市公司,仅三峡新材是可以覆盖到西南区域的上市公司,后期西南价格仍有可能继续上涨。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玻璃行业具有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的玻璃深加工、低估值的企业,首推方兴科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 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
  • 王小广:民资最宜进入哪些行业
  • 石建勋:人民币汇率不应再紧盯美元
  • 真看不懂:忽必烈总理大臣的金融手腕
  • 李光斗:奥巴马凭什么战胜罗姆尼
  • 叶檀:日本恐龙倒地缘于岛国心态
  • 何帆:我和写作的半生缘
  • 吴玉慈:中美人民开车时间为何反向变化
  • 石建勋:热钱来袭 怎么看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