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本地股突起:A股反弹后劲存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01:18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张志斌

  在欧美股市持续反弹的背景之下,承接周三股指的绝地反击,昨日A股反弹走势延续。不过,受量能放大程度等方面的制约,股指的反弹前景仍不甚乐观,市场人士对于股指后续走势的分歧仍较为明显。

  上证指数昨日以2164.27点开盘之后,就在买盘的推动下震荡上行,以保险、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再度成为股指的定海神针,而上海本地股的异军突起更是带动股指快速冲高,一度逼近2200点整数位,两市出现多家个股涨停。不过午后随着市场短线获利盘开始兑现离场,股指涨幅不断收窄,最后以2184.84点报收,上涨15.74点,涨幅为0.73%。深成指报收9509.49点,下跌4.68点,跌幅为0.05%。两市全天合计成交13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约两成。

  从盘面来看,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仍然保持活跃,整体走势较强,而受到上海市国资委有关“加快证券化步伐”表态和迪士尼乐园进展影响,上海本地股盘中突然走势强劲,20家相关个股被封于涨停板,成为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尽管股指短线反弹力度还可以,甚至不排除突破2200点可能性,但总体来看股指仍处于弱势,仍需要通过反复震荡来消化压力。而从中线来看,股指底部或正在酝酿之中,未来一段时间股指仍将以震荡为主,趋势性上涨机会仍需等待。

  也有券商分析师表示,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两市延续了周期性板块走势较强而消费股走势疲软的格局,显示出资金仍在这两大类品种之间进行调仓。这一方面反映了投资者对于指数见底的预期有所增强;另一方面也显示了仍是市场的存量资金在调整持仓结构,而非增量资金大量进场。

  不过近期传出的大名鼎鼎的罗斯柴尔德家族成员——爱德蒙得洛希尔资产管理公司目前在A股市场7亿多美元的投资额度已基本满仓操作的消息,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上述私募基金人士就表示,QFII的投资虽然体现了其看好A股的观点,但从其资产全球配置的角度看,几亿美元的额度本身体量就不是很大,并不能说就是全面看好A股市场,只能说A股目前的估值开始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了,毕竟目前全球的经济形势都不乐观,中国的情况只是相对好于欧洲。投资者据此大规模入市并不理智,QFII从来就不是A股市场的投资风向标,只能说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分享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