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改催生金娃娃 地产股抬头见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05:0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雯亮

  经过周二宽幅震荡后,昨日两市股指震荡走高,日K线形成一根实体较饱满的小阳线。上证指数收复5日均线,并再次站上2400点关口。近日低迷的创业板指有所企稳,收盘微涨0.15%。盘面上看,地产板块涨幅居前,飞机制造、环保等板块走弱;概念股方面,金融改革概念股继续领涨大盘,铁路基建、保障房等板块走势较好。

  房地产板块整体强势,包括中华企业浙江广厦等13只个股涨停,龙头地产股“招保万金”涨幅介于2%到4%之间。深证地产指数昨日大涨3.85%,并创出近期反弹新高1329.38点。受益于自身政策性利好,兼之具备一定的题材,地产板块成为昨日两市最亮眼的板块之一。据悉,目前全国多个二三线城市开始放松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针对首套房的政策倾向愈加明确。另外,新出炉一季报显示,基金对房地产业增持幅度最大。基金对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认可,在相当程度上促进权重板块继续上攻,有利于股指回升。

  消息面上,浙江省金融工作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于昨日召开。权威人士透露,《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很可能在本次会议上推出,今年内还将制定出台《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范性文件。温州金融改革实施方案出台在即,全面引爆金融改革及金融创新概念股。自3月29日启动以来,浙江东日强势攀升,16个交易日累计升幅高达219%。截至昨日收盘,金丰投资亦是连续6个涨停,对市场形成强烈的示范效应。金融改革股炒作不断深化,从浙江、上海,再到深圳等地,题材亦从小额贷款、创投、券商,再到参股入股,已成为市场的做多主线。

  按以往经验,在经历了如此巨大的涨幅后,此类个股多会出现震荡回调走势,但此次市场对金融改革概念的炒作似乎并无罢休之意。倍新咨询认为,目前市场对于此类概念炒作过于疯狂,且一些公司并没有实质性的业绩支撑,宜见好就收。在提倡价值投资的背景下,选择估值合理的业绩成长股为佳。

  个股方面,昨日两市又遇涨停潮。截至收盘,两市共48只非ST个股涨停。不过,3只创业板新股上市表现平平。天山生物上涨18%,涨幅居前;任子行涨幅最小,仅有4.8%。3只新股均因盘中换手率过高被临时停牌。

  对于后市,民生证券认为,政策逐步转向、业绩“地雷”风险将散、经济向下风险可控成为市场运行的主要支撑。近期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推出,导致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大幅波动,但并不影响其对4月下旬及5月份市场行情的看好。投资上建议遵循早周期和制度改革受益行业两条思路,看好券商、汽车、地产、机械等板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