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物医药:产业逐步出现增持 继续保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4:09  证券时报网

  2月份市场策略——产业逐步出现增持,继续保持谨慎:1月的医药板块继续走弱于大盘。这与我们的预期一致。谨慎与稳健将是我们最近长期秉持的医药板块投资逻辑。从估值角度来看,板块维持在18X左右,相对的高位溢价是板块面临的最大压力。由于我们预计2012年整个医药工业板块的利润增速在18%-20%左右,因此整个板块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处于合理区间,进一步下探的幅度不会太大。另一个有力证据是产业资本在上个月出现多起增持,产业资本的进入从侧面说明了产业资本对目前估值水平的认可。

  投资组合推荐蓝筹龙头,看好生物制品:1月份医药板块总体表现不佳,由于智飞生物的超预期业绩下滑让市场对其失去信心,下跌幅度较大,我们推荐的投资组合跌幅为-7.88%,跑输行业指数1.90个百分点。在2月份选股思路中,我们依然维持对于龙头蓝筹的推荐。同时我们仍然看好生物制品板块,一个理由是生物制品板块2011年由于受到政策的管制出现了不正常,今年如果恢复正常的批签发,同比应该会出现恢复性增长。另外血液制品供小于求的局面很难改变。1月20号已有文件出台鼓励单采血浆站的设立,文件鼓励单采血浆站资源向优势企业倾斜,十分有利于血制品龙头企业的发展,如华兰生物上海莱士

  业绩预告不容乐观:业绩向上修正和超出市场盈利预期的企业廖廖无几,业绩向下修正的企业较多。根据公告情况来看,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的有新华医疗上海凯宝东富龙爱尔眼科等,低于预期的有东北制药、鱼跃医疗、千山药机理邦仪器仟源制药中恒集团、智飞生物等。

  抗生素原料药停产保价,维生素价格低位徘徊:2012年1月,抗生素原料药企业在价格不断下跌的态势下纷纷选择停产保价。这会导致供给的减少,价格可能会有一定的回升。维生素A、E、C、D3目前处于低位徘徊,与抗生素原料药的逻辑类似,供求关系直接影响了价格的高低走势。维生素的价格如果出现反弹,我们预计会出现在今年下半年。

  十二五规划短暂提振信心:1月份,工信部发布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在全部行业平均8%增长的基数下,医药行业工业总产值20%的增长预期给医药板块提振了信心。至此,各部委的“十二五”规划已涵盖药品终端、药品生产行业、药品流通行业、医疗器械行业、药品研发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