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色金属2012年策略:货币政策转松 市场机遇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14:40  证券时报网

  报告关键要素:

  基于2012年宏观经济向下风险加大,行业自身库存水平已经调整在低位,随着货币政策干预力度增强,预期金属价格创新低之后震荡上行,投资机会较2011年好转,据此调升行业评级“弱于大市”至“同步大市”。

  投资要点: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风险提升。意大利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7%的生死线使得欧债危机升级;而中国房地产量价齐跌之后,管理层重申了调控延续的原则,全球经济二次衰退风险陡增。

  预计2012年金属价格总水平创新低之后震荡上行。全球宏观经济惯性向下、供过于求扩大导致价格水平可能创新低,部分品种价格跌破成本,供应减少;同时随着货币政策干预力度加大,库存水平处在低位的生产企业将启动补库存需求,推动价格震荡上行。

  行业景气度下滑,预计2012年净利润小幅增长。基本金属冶炼企业业绩贡献主要来自矿产金属产量增加和加工企业产能释放,小金属和贵金属企业受益平均价格水平高于2011年,预计全行业2012年业绩增长10%左右。

  估值水平偏高。按照盈利增长10%,以2011年12月1日收盘价计算,2012年有色金属板块动态市盈率为23.5倍,纵向比较,略高于08年20倍,低于历史均值30倍,远高于05-06年10倍;远高于外盘同类10倍估值水平;也明显高于银行,地产等大市值板块10倍估值水平。

  投资策略:基于2012年有色金属价格总水平可能创新低之后震荡上行,给予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投资的主线包括两个角度:其一是长期供需关系紧张品种铅锌;其二是短期供应紧张,同时可能受益电网投资的铜。

  风险提示:欧元崩溃,政策干预力度低于预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