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餐饮:长期成长攻守兼备 文化主题锦上添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15:32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国金证券旅游传媒研究员毛峥嵘。(新浪财经 子强摄) 图为国金证券旅游传媒研究员毛峥嵘。(新浪财经 子强摄)

  新浪财经讯 11月30日下午消息 国金证券2012年度投资策略会在上海召开,国金证券旅游传媒行业研究员毛峥嵘表示,坚定看好旅游行业在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所体现的中长期成长性和发展空间,建议选择具有充分投资安全边际的公司,并建议重点关注文化产业。图为国金证券旅游传媒研究员毛峥嵘。

  以下为国金证券旅游传媒行业2012年策略报告摘要:

  行业运行:公民旅游表现强劲,板块持续走强

  上半年因相对估值较高,且面临高通胀压力,旅游板块表现落后,8月以来,随着行业基本面的持续走强,高景气度及确定性高成长性对板块估值产生有力支撑,板块走势良好,显现出部分超额收益。

  企业发展:模式升级、产业链延伸与资源整合

  1.旅游和差旅市场的快速发展打开经济型酒店市场空间

  目前我国总体已步入休闲旅游时代,未来旅游行业将高速成长,根据旅游业“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国内旅游人次将从09年的19亿人次提高到33亿人次。

  中西部地区受益于我国的产业转移,武汉都市圈、皖江城市群、长株潭地区等都将成长为新兴商务差旅目的地。

  国内旅游业的发展,中等收入阶层人群的扩大,都将为经济型酒店带来更多的客源。 区别于计划经济时代遗留下来的低星级酒店和作坊式经营的社会旅馆,经济型酒店对目标客户的定位十分明确,更符合目标客户群的小非偏好。

  2.免税品行业政策逐步放开,行业持续成长可期

  随着中国相对富裕家庭规模的不断扩大,奢侈品消费在中国得到迅猛发展,预计2010年中国消费者在全球消费奢侈品800亿人民币,而中国高额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的长期存在将使得免税品行业保持快速增长,垄断运营商持续受益

  投资策略:持续成长为纲,关注文化主题

  三季度虽然国内通胀压力有所减缓,流动性稍有松动,但因欧债危机依然悬而未决,外围经济持续低迷,大盘一路下挫。旅游板块因其确定的成长性、广阔的内需空间、相对较小的市值,三季度继续跑赢大盘。

  各地行业运行数据显示,三季度旺季我国公民旅游依然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相较去年,各地旅游市场发展更为均衡,长三角以外地区的旅游目的地在低基数基础上增速更为突出。此外,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表现亮丽,显示出良好的成长性。同时,鉴于经济增速下滑,中上游行业盈利预测在三季度出现下调,市场平均估值提高,旅游板块相对估值反而出现下降。

  我们坚定看好旅游行业在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所体现的中长期成长性和发展空间,考虑到宏观经济及货币政策层面尚具有不确定性,我们建议在投资策略上选择具有充分投资安全边际的公司。因明年部分公司的资本运作、经营扩张及政策调整进入关键时段,我们建议对相关事项进程进行跟踪,并对相关个股做阶段性配置。

  09年底国务院将旅游行业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此后旅游产业发展显著加速。各项政策陆续出台,不断抬升板块估值。此次,十七届六中全会将文化产业列入战略性支柱产业,而旅游作为重要的文化消费载体,亦将受益于此。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文件中明确提到要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旅游相结合,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拓展大众文化消费市场。我们认为,文化主题有望为板块整体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