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二季度策略:或将迎来最好建仓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6:13  证券时报网

  从行业成长性看:随着国家基层医疗机构覆盖面的扩大以及政府医疗补助额度的继续提高,今年医药工业整体增幅有望达到24%以上,继续保持良好的成长性。

  从政策面看:由于3月份的药品降价只是系列降价中的一个步骤,接下去,国家发改委还将陆续对医保目录内的其他品种继续降价。国家医改办主任孙志刚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将推行双信封制的药品采购招标机制,即在全国推广“安徽模式”,这意味着药品生产企业在药品招标中将面临着残酷的价格战,实际中标价可能会远低于国家发改委制定的最高零售限价。因此,降价利空政策尚未出尽,市场担忧情绪仍较强烈,影响医药板块上行的不确定性因素仍未消除。

  从估值上看:我们预计医药板块在2011年的整体利润增速仍有望达到24%左右,现价对应的PE大约在33倍,估值仍旧偏高。

  考虑到医药板块的长期成长性,以及医药板块估值的历史均值情况,我们认为医药板块26~30倍的整体估值是比较合理的价值区间,目前估值已经接近合理区间,再次下跌就是低吸良机。??走势判断:由于医药板块的长期成长性仍旧良好,资金仍会长期看好,我们判断短期内多空双方仍将势均力敌,医药板块仍会呈现弱势震荡盘整的态势。如果降价政策超出预期,或者遇到大盘的系统性风险,医药板块可能再次大幅下跌。若无大幅下跌,震荡盘整的时间可能会相应延长。从时间角度看,二季度有可能迎来一年中最好的建仓良机。

  投资建议:建议重点关注四类企业:一是向“大健康”产业进军、抗通胀能力强的品牌中药企业,比如云南白药东阿阿胶江中药业等。二是医疗服务类公司,比如通策医疗爱尔眼科马应龙等。三是扩张或重组类企业,比如南京医药、华润三九、广州药业白云山A等。四是生物制药类企业,建议关注智飞生物华兰生物长春高新等,天士力、健康元、华北制药正在积极开拓生物制药产业,市场对此还未给予应有的重视,建议关注。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