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利好频出保驾护航 旅游股后劲足

  ⊙记者 马婧妤 周翀 ○编辑 朱绍勇

  昨日午后,旅游酒店板块异军突起,增添了一抹亮色。近日日本震灾及其次生灾害逐步平息,旅游行业“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等一系列利好消息使短暂回调的旅游股再度焕发活力,多数券商研究机构认为,旅游行业仍具备加大的发展后劲,未来五年我国旅游业可望实现暴发式增长。

  盘口显示,昨日午后旅游酒店板块开始走强,板块指数迅速抬升,盘中最大涨幅达到1.07%,在交易个股也纷纷表现,丽江旅游领涨该板块,收盘涨幅达到7.17%,峨眉山A中国国旅、金陵饭店、*ST张股午后也将涨幅放宽,收盘涨幅均超过2.5%。

  东方证券分析,上周旅游行业指数收益为-1.35%,弱于沪深300 指数-0.98%的收益,旅游行业在春节后至今连续跑赢大盘,积累了相当多的获利筹码,上周受日本核泄漏危机的影响,借大盘回落纷纷获利了结导致旅游行业走势弱于大盘。

  与此同时,上周消息面发布了一系列促动旅游板块走出亮眼行情的消息,包括: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区域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0-2011》;海南将在十年内实现国际旅游岛目标;天津港迎来豪华国际邮轮“玛丽女王2号”;石家庄计划打造“夜经济”文化旅游品牌;“大武夷旅游联盟”筹备工作座谈会召开;安溪120亿打造海西“好莱坞”,将建中国最大影视基地;黄山市逐步形成旅游、文化、生态“三位一体”发展新格局等。

  针对日本发生大地震对国内旅游业的影响,中投证券报告认为,日本地震虽在短期内对中日两国间出入境游冲击较大,但对中国整体出入境旅游市场影响甚小。分子行业影响来看,影响可能是旅行社业务>免税行业>高星级酒店>入境游比例较高的景区>经济型酒店、国内游客相对较多的景区,但影响均有限。

  中信证券提出,日本震灾对我国入境旅游影响有限,对我国出境旅游几无影响,同时对我国国内旅游可能产生一定正面影响,因为根据目前信息,此次日本大地震发生的次生灾害不会传导至中国国内,在此背景下,短期内部分旅客旅游消费需求甚至可能从出境赴日游转化为国内游,从而增加国内旅游的消费需求。

  对旅游板块未来的走势,东莞证券判断,考虑到旅游产业政策的陆续出台,以及个税起征点提高刺激旅游消费需求等因素,旅游产业仍处于朝阳阶段,行业发展的后劲较大,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东方证券也认为,“十二五”期间我国旅游业面临爆发式增长,而景区作为旅游发展的核心,将得到优先发展,基于景区资源的垄断性,经营杠杆高,人均消费不断增长,目前估值并未反映出景区的成长性,因此看好景区类上市公司在未来的市场表现,特别是拥有资源可复制性的新型景区类公司,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中青旅宋城股份等。

  中投证券则建议,考虑到旅游行业黄金十年发展预期,旅游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依然显著,短期板块回调将为介入优质旅游股提供契机。从全年看推荐中国国旅、峨眉山A、宋城股份、中青旅、丽江旅游。短期可继续关注西藏旅游首旅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