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罕见3日领涨:银行股能跑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01:58  第一财经日报

  刘宝强

  与前一交易日惊人相似,“大盘跌,银行股放量上涨”昨日再现。昨日,银行股板块连续第三日成为沪深两市的领涨板块,这在近几个月非常少见,也引起了市场各方的高度关注。对于银行股近来特立独行的表现,有机构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银行股能够继续上涨,关键还是看市场的资金量,但是目前看,资金量并不是很充足。

  截至昨日收盘,招商银行上涨4.16%,华夏银行上涨3.15%,民生银行上涨1.73%。资金流向显示,当日机构净买入个股排行榜前十名分别是:招商银行、包钢稀土农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深发展A北京银行。仅仅包钢稀土一家上市公司属于非银行类。

  “目前市场其他板块的股票基本都炒过,很多股票的估值都炒到天上去了,而银行股估值这么低,不到10倍的市盈率,而且刚刚公布的年报,效益这么好。”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不过,对于银行股后市能否进一步走强,该负责人表示,关键看资金量吧,“银行股下一步能不能继续上涨,主要看市场的资金量,但是目前看市场资金不是很足。去年10月份,银行股上涨了20%,不过市场资金不足,最终还是跌下来了。”

  在这次银行股上涨之初,3月1日,广发证券银行分析师沐华报告认为,春节因素和冰冻天气因素过后,2月CPI环比有望稳中趋降,以管理通胀预期、加强系统性风险的防范为重点的政策可能进入阶段性真空期。从近期上市银行披露的年报和业绩快报看,上市银行2010年的业绩表现良好,在信贷收紧的2011年,一季报存在超预期可能。

  东方证券银行分析师金麟在报告中指出,有一些银行的息差反弹幅度可能超预期,这些银行包括更受益于货币市场利率反弹的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等;还有一些受益于银行议价能力可能提升,包括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另外,还有一些银行负债成本更具稳定性,比如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它们在息差反弹的情况下业绩会有更好的表现。预计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等上市银行今年一季报净利润增速可能超过4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