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工行业:把握两会战略新型产业规划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15:01  证券时报网

  11年2月份军工板块在历经3个月的调整后,开始了一波反弹行情,行业整体表现较强,目前军工行业估值水平74倍。2月份军工板块中只有3支股票走势弱于大盘,表现相对较强的3支股票为洪都航空航天动力西仪股份,表现最弱的3支股票为北方创业北方股份和中航重机。

  我们认为3月份的两会中十二五规划、战略新兴产业规划的议题将是热点。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中不可缺少的军工行业具有国防和民用双重的成长空间。

  作为惯例,国防费预算将会在两会期间披露,我们依然维持对军费开支变化趋势的判断:我国军费开支增速将继续保持恢复期的增速水平;用于采购武器装备的费用占军费开支的比重仍将保持在1/3左右。我们看好符合国防现代化发展方向、装备技术提升的军品业务,比如新一代的海军装备、航空装备、陆航装备及相应关键系统配套集成业务。

  我们特别关注战略新兴产业涉及的三个细分产业:直升机、航空发动机、卫星产业。我们认为这三个细分产业未来5-10年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低空开放、发展通用航空将在十二五期间推进。去年8月,国务院、中央军委下发的《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提出三个阶段进行低空空域管理的改革,明确划设管制、监视和报告三类空域进行分类管理,提出垂直范围1000米以下的空域开放、4000米以下有限制性的使用。我们看好直升机业务的发展空间,建议关注直升机业务链中哈飞股份海特高新等公司。

  航空发动机关键技术提升带来先进军用飞机需求的释放,也为未来民用大飞机发动机的国产化奠定技术基础;十二五末将有近百颗卫星在轨运行,形成较完备的卫星体系,这将为航天装备制造及包括卫星导航在内的卫星应用创造巨大空间。建议关注相关产业链中的航空动力成发科技中国卫星、航天电子等公司。

  维持行业“看好”评级。短期内两会议题、十二五规划以及战略新兴产业规划均是行业的催化剂,我们偏重于选择兼具基本面支撑、足够大的产业发展前景,并有整合预期的公司,再考虑短期催化剂因素较强的公司有如哈飞股份、航空动力、成发科技、中国卫星、航天电子等。

  行业和公司的风险因素在于:重组题材的公司重组进度的不确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