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煤炭采选业:节能减排已引发柴油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15:31  证券时报网

  政府突击限电或引发连锁反应:柴油荒催生东部煤炭供给短缺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爆发的柴油荒,原因在于各地政府为完成节能减排而突击限电,企业被迫自购柴油机发电。目前,柴油荒已从华东地区向中西部蔓延,内蒙呼和浩特、包头等地已出现柴油限量供应现象。如果内蒙煤炭汽运量因此下降,将加剧目前华东地区的煤炭供给紧张局势,进一步推升煤价。

  明年初煤炭需求有望报复性反弹

  部分发电需求转为柴油,令当前煤炭真实需求暂时不旺。但由于国内外严重的通胀,当前煤价几无下降空间。而当地方政府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指标、限电结束后,用油发电再度转为用煤发电,明年年初,煤炭需求极可能报复性反弹。而从中期看,广发证券宏观分析师认为,即便仅满足居住性及改善性的刚性需求也能支撑房地产投资25%以上的增长。消费、出口甚至私人投资已经或者即将见底回升的态势清晰可见,“十二五规划”的逐步落实也会带动政府投资的恢复增长。

  维持煤炭行业“买入”评级

  当前全球正面临着史上流动性最为宽松的时期,由于美日等国利率依旧且还将维持零利率水平,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外部资金注入依旧会维持下去。基于基本面、流动性及明年平均19倍PE,维持行业“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1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出台超预期的紧缩政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