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金:关注金融通胀两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11: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金公司认为,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前美元的强势将给风险资产带来压力,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受季报超预期推动的板块后续催化剂不足,配置重点转向受国内通胀因素和需求回升支持的部分板块。

  从近三个交易日来看,美元指数已出现了连续的反弹,而大宗商品价格则继续承压,这对本轮部分由海外流动性驱动的A股牛市造成了冲击,此前充分受益流动性泛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的资源股和金融股首当其冲承受压力。我们认为在随后几个交易日,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美元指数走势以规避短期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回落风险对国内相关个股的影响。

  本轮上涨行情中,一些板块在三季报超预期的支持下,估值得到迅速修复,这些板块主要集中在汽车、家电和工程机械板块,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完毕以及估值的快速修复,预计这些板块短期内的后续催化剂不足,更多的机会将来自于板块内部相对估值折让空间较大的个股机会。

  中期来看,我们仍然维持通胀受益和金融板块的配置主线,化工股中的中游品种(价格上升主要受需求复苏带动)以及受益于国内通胀预期的农业、白酒、超市等板块将是近期关注的重点。此外,随着各行业的十二五规划陆续出台,相关行业龙头亦将受到市场追捧。

  (中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