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棉花略有减产 全球产量大于消费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16:45  爱建证券

  爱建证券 许春华

  投资要点:

  2010年8月以来国内和国际棉花价格快速大幅度上涨。9月末与8月上旬相比,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指数上涨了28.5%,每吨上涨了4800元;美国纽约期货交易所棉花期货指数上涨了25%,每吨上涨了2970元(折算为人民币)。

  国内和国际棉花供求基本平衡,近期国内和国际棉花价格快速大幅度上涨的根本原因是货币供给过多。

  投机炒作资金在大幅度拉升棉花价格以后,面对全球棉花产量与消费量总体平衡、国外棉花价格大幅度低于国内、政府可以通过扩大进口和抛售国储棉等途径干预国内棉花价格等形势,可能转为做空,国内和国际棉花价格快速大幅度上涨以后蓄积比较大下跌风险。

  我国棉花种植行业有新赛股份新农开发两家上市公司,长期来看,两家公司经营业绩不佳。过去五年,两家公司毛利率呈现下降趋势,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等处于震荡状态,不具有持续上涨趋势。

  2010年上半年,棉花价格上涨,新赛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左右,但是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等指标均出现亏损,同比降幅为200%-300%,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棉籽油业务出现严重亏损;2010年上半年,新农开发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同比增长30%-40%,公司没有棉籽油业务,避免了新赛股份的亏损局面。

  预计2010年全年,新赛股份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新农开发经营业绩将同比增长30%-40%。

  给予棉花种植行业“中性”评级,给予新赛股份和新农开发“中性”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