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媒业:三网融合下的渠道与内容之争

  三网融合综述及投资机会分析

  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业务应用的融合。其实质就是电信网与有线网的双向进入。三网融合带来的直接后果及投资机会包括:1、三网融合相关设备投资加大,并持续相当长时间;2、三网融合带来渠道竞争加剧,有线运营商的未来发展格局最值得关注;3、渠道竞争加剧和渠道多元化,有利于内容价值的提升,电影、数字出版等内容产业成为主要受益产业。有线运营商:渠道竞争加剧下的未来发展格局

  1、向内容产业延伸,与电信运营商展开差异化竞争

  2、与电信运营商既竞又合

  3、成立全国有线网络公司

  三网融合将有线运营商推向市场化的道路,在市场化的过程中,必然伴随着优胜劣汰,竞争力不足的企业很有可能被市场所淘汰,而具备竞争实力,并在三网融合过程中不断壮大自身实力的有线运营商将脱颖而出。建议重点关注歌华有线天威视讯等实力较强的有线运营商。

  内容产业:渠道多元化带来的价值提升

  三网融合带来渠道竞争加剧和渠道多元化,有利于内容价值的提升,并增加内容提供商的收入来源,电影、数字出版等内容产业成为主要受益产业。

  电影产业:整体而言,三网融合、消费升级、版权收入上升等因素将我国电影产业呈高速发展态势,加之庞大的人口基数,我国电影市场有望在2016 年达到美国的市场规模。届时我国电影市场规模、总票房收入、本土票房收入将分别达到2811.24 亿元、

  1670.50 亿元、668.0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60%、52%、40%。建议重点关注电影行业高成长下,华谊兄弟、华策影视、中影集团、上影集团等已上市和准备上市影视公司的投资机会。

  数字出版产业:随着人们阅读习惯的逐步变化、阅读终端的成熟以及版权问题的改善,加之数字出版又与国家倡导的三网融合、移动互联网、低碳经济等主题相契合,行业增速将进一步加快,预计2010-12 年,增速分别达到55%、60%、65%,到2012 年我国数字出版年产值将达到3271.1 亿元。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如果我国政府推动教科书无纸化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3 年内,数字出版产值增速将超过我们预期。我们认为,数字出版将成为出版业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建议重点关注新华传媒时代出版汉王科技北纬通信、拓纬信息等上市公司在数字出版大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