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力设备行业:智能变电站 龙头企业的盛宴

  行业动态:

  国家电网公布智能电网第一批主设备中标情况

  本次6个智能变电站参与招标,共招标变压器10台、电抗器1台、电子式互感器97台、组合电器52个间隔、断路器3台、隔离开关11组、避雷针84台。从中标情况看,产品均被各行业龙头企业获得。

  主要观点:

  中国西电国电南自斩获最多

  从中标结果看,中国西电、国电南自是获益最大的厂家。其中,中国西电变压器占有率为58.87%、电抗器占有率为100%、组合电器占有率为36.54%、避雷针占有率为71.43%;国电南自则在电子式互感器领域斩获了84.54%的份额。

  智能变电站投资明年起大规模爆发

  根据国家电网规划,2010年新建智能变电站70座,2011-2015年新建智能变电站8000座,2016-2020年新建智能变电站7700座。我们保守预计,至2020年,智能变压器总投资3500亿元、智能开关总投资2800亿元、新型互感器总投资900亿元。

  智能一次设备市场竞争不激烈

  由于智能变电概念提出时间比较短、相关标准尚未完全制定出来,因此有智能变电技术的企业不多。在智能变电站和智能开关行业,目前基本是国内的几大龙头企业在研制和试运行;电子式互感器行业相对成熟,国内有国电南自、许继电气、新宁光电、西安同维、国电南瑞、上海互感器厂、广东伟钰光电等公司拥有此技术,其中南自、许继、新宁、同维运行经验比较丰富。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电力设备行业评级为“有吸引力”。我们认为,下半年新能源与智能投资或将超出年初预期,鉴于行业中报风险基本释放完毕,我们提升行业评级为“有吸引力”。建议重点关注成长性高的国电南自、平高电气以及具有安全边际的中国西电、特变电工

  数据预测与估值:

  电力、电力设备行业重点关注股票业绩预测和市盈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