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力电器:中报略超预期 新市场空间提升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3:10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方馨 王稹

  格力电器201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9.57亿元,同比增长24.8%;利息收入1.86亿元同比增178.1%。实现净利润15.73亿元,同比增长27.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4.22亿元,同比增长20.9%。每股收益0.84元,略超预期。

  税前节能补贴10.41亿元,包括部分09年补贴款。以上半年格力空调产销1200-1300万台、内销比重65%、其中节能定频空调比重70%、单台平均补贴300-350元(6月补贴额已降)计,上半年补贴款有望接近20亿元。也即是,未体现在中报中的应收补贴有望达到10亿元。

  毛利率下滑加剧,但实际内销毛利率仍然较高。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显示费用控制较好。考虑全额补贴后内销净利率或达11%。

  公司公告,拟公开增发不超过25000万股(含),募集资金不超过32.6亿元,投资于5个项目,主要集中于商用空调和家用空调产业链。我们看好格力在商用空调市场的份额提升(目前不到10%),同时看好家用空调产业链延伸对其高盈利能力的支撑作用。

  增发是否能够拓展格力的估值空间?我们认为是有机会的。这将主要来自市场空间扩展带来的折价缩小,及对未来业绩增长的较好预期。

  天气炎热超预期,渠道库存处于低位8月内销有望显著回暖,下半年淡季出货压力较小。业绩不确定性主要来自铜价波动,房地产成交量变化及保障房政策对今年业绩的影响不大。

  出于补贴或超预期的考虑,我们略调高公司2010-2012年EPS至1.28元、1.59元与1.90元,维持“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