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达机电:科达洁能增资凸显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3:06  国联证券

  国联证券 赵心

  增资扩股将为新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对于公司售气不售炉的商业模式,发展初期的资金需求较大,本次增资扩股能够为公司清洁煤气业务提供资金支持,推动公司清洁煤气业务的快速推广。

  引入战略投资者推动清洁煤气业务发展。本次增资扩股中,引入了沈阳市沈西新建燃气工程配套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这将有利于科达洁能与该公司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清洁煤气业务在沈阳及周边地区的推广和发展。

  本次增资价格凸显公司价值。35,200万元增资科达洁能,仅占440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科达洁能的每股价格达到了80元。这意味着科达洁能的“价值”达到了35.68亿元,则科达机电持有股份的“价值”为24.42亿元。我们如果把此次增资作为PE项目考察的话,保守按照5倍的投资回报估算,科达机电持有的科达洁能的真实价值在120亿元以上。

  继续维持对公司“推荐”的评级。鉴于公司传统业务稳定增长,新业务清洁燃煤气发生业务即将进入高速增长阶段,我们继续给予公司“推荐”评级。短期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可能会对公司股价形成影响,但不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我们继续强烈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