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旺季到来 估值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泰证券

  7月产销量下滑幅度略超我们估计。7月末行业厂商总体库存为54.60万辆,比6月末上升了4.17万辆。我们预计8月行业销量和7月基本持平。

  2010年1-6月,17家汽车重点企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375亿元,同比增长63%,增长幅度超过汽车行业销量48%的增幅。17家重点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80亿元,同比增长156%,符合我们此前“上半年17家重点企业利润总额超过1000亿元,增幅超过100%”的预测。

  6月份17家重点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753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利润总额209亿元,同比增长86%;6月份17家重点企业毛利率为18%,仍然处于高位。汽车行业毛利率历史平均水平在16%左右,目前接近18%的毛利率远高于行业历史平均水平。

  自主品牌前期零售端积压的库存量较大,近几个月存在清零售端库存行为,这导致自主品牌7月及后续几个月的厂商销量数据不好看,预计这一局面在9月份旺季到来后将会好转;此外销量提升也有助于行业估值提升,乘用车及相关零部件公司中我们推荐上海汽车(600104)、一汽轿车(000800)、华域汽车(600741)。

  商用车销量增长的高峰已过,我们仅推荐估值较低的潍柴动力(000338)和经营情况正处于上升通道中的中集集团(000039)。

  6~8月的行业销售淡季即将结束,9月份后行业销量将会逐渐回升,行业内公司估值存在修复的可能。我们谨慎看好汽车股下半年的表现,维持对行业的“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