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行业:调整保险资金投资政策有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10:21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 李聪

  2010年8月11日,保监会公布了“关于调整保险资金投资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该通知是在《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对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做出进一步的细化规定,最重要的有3点:

  1、对保险公司可投资的有担保债券及无担保债券的品种、信用等级和比例作了细化规定,投资限制放宽。

  2、《暂行办法》中规定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总和不超过总资产20%,“通知”在原规定基础上,进一步规定股票、股票型基金加货币型基金合计不超过总资产25%。

  3、细化了保险公司投资于境外市场和香港市场的品种和比例限制。

  我们的观点,“通知”是在《办法》的基础上,对投资范围和比例限制做进一步的细化,增强了可操作性。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说,对保险公司估值起到显著性影响的还是要关注债券投资和权益投资

  债券上,最重要的是下调了对可投资企业债券的信用等级要求。

  权益投资上,增加了考虑货币型基金后的投资比例不超过总资产25%的要求。

  仍维持之前的观点,“通知”的风格仍是对投资限制的松绑,它只是在《暂行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的细化,长期来看对保险公司投资是利好;但短期并不会对保险公司的投资行为和公司估值产生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