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乘用车景气向上 积极把握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0:58  广发证券

  广发证券 杨华超

  政策补贴有望提升乘用车销量。

  2010年6月份狭义乘用车销售85.08万辆,同比增长19.38%,环比下滑0.70%。其中,2010年6月份1.6L及以下排量的市场份额为58.4%,相对去年全年的市场份额下降了4.2个百分点。乘用车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环比下滑,我们认为节能与惠民工程的3000元补贴的落实将推动乘用车板块销量的上升。

  去库存化、低成本与规模效应将维持行业盈利。

  今年二季度以来,狭义乘用车市场的价格有所松动,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行业库存增加明显导致了经销商进行的价格调整。但是,目前各生产厂家已经开始控制产量,主动降低年初的生产计划。目前行业的库存在110万辆左右,处于正常水平偏上,但是我们预计随着终端销量的好转以及7-8月生产厂商的持续两周的设备检修,整个库存会在8月底到达底部,去库存化将避免行业出现价格战。同时,随着钢材价格的下降与电子元器件的价格上涨停滞,以及欧元的贬值,带来采购成本的显著下降,将维持行业盈利能力的稳定。乘用车行业的低估值以及增长确定性提供安全边际目前,汽车板块的PE估值水平在10倍左右,而股价的调整时间已经有了半年多,股价很多已经调整到40%的幅度。从全行业角度分析,我们认为商用车上半年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由于投资和出口增速以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回落,下半年的景气程度将有所回落,我们维持对其前高后稳的销量判断,从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来看,商用车要好于其他周期性板快,但逊色于乘用车板快。

  我们认为,目前板块的低估值以及增长确定性为乘用车板块提供了安全边际,因此,汽车板块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是个相当好的板块,我们建议在左侧购买乘用车相关标的。我们依托于对乘用车景气向上拐点的判断,同时真正重视大规模商用化新能源乘用车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专业化和技术领先的零部件是真正的受益者。因此,华域汽车(600741),一汽富维(600742)和上海汽车(600104)是我们首选的投资组合,我们继续维持下半年年度策略中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刺激作用低于我们的预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