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前半程大步向前 后半程脚踏实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0:46  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 邵稳重

  报告要点:

  六月份汽车行业总体销量达1,412,078辆,同比增长23.64%,环比下降1.83%,销量继续回落但有趋缓迹象。行业上半年累计销售9,016,455辆,同比增长48.1%,同时各车企业绩均大幅预增,前半程交上一份靓丽的答卷。

  乘用车市场六月共销售1,042,818辆,同比增长19.5%,上半年累计共销售6,720,802辆,同比增长48.6%。我们认为市场的表现主要由于:第一,购置税优惠政策的边际效应继续递减,受益弹性最大的小排量汽车以三四线城市、城乡结合部和农村为主要市场,在首次购车需求被部分透支后必然经历该细分市场占总销量份额的下降和高速增长的明显回落;第二,首次购车需求透支的情况导致更新需求占比上升,高端家用市场驱动的SUV、MPV及中高档轿车增长迅速及份额提升是最好的说明;第三,股市低迷造成财富效应减弱,购车群体的可支配收入收到影响;第四,对楼市低迷的降价预期带来购楼期望,观望情绪造成对汽车消费的挤出效应明显。

  商用车市场六月共销售36.9万辆,同比增长37.18%,累计共销售229.6万辆,同比增长46.7%,重卡是增速最高的细分市场,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将走出“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走势,未来的不确定主要来自地产调控的力度和方式。

  建议重点关注上半年运行状况最佳、综合实力较强、具备中长期看点的乘用车行业龙头上海汽车(600104.SH);高端轻卡领域新进入者福田汽车(600166.SH)的进展;以结构性增长对冲行业周期性影响的商用车零部件公司威孚高科(000581.SZ)。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