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建投陈政:汽车行业或迎估值修复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22:48  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汽车行业分析师陈政认为,应淡化汽车行业基本面触底反弹预期,局部性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展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肖丹 摄)
    中信建投汽车行业分析师陈政认为,应淡化汽车行业基本面触底反弹预期,局部性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展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肖丹 摄)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消息,中信建投2010中期策略研讨会于7月15日到7月16日在西安召开,中信建投汽车行业分析师陈政认为,应淡化汽车行业基本面触底反弹预期,局部性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展开,但基本面尚不支撑全面、持续的上涨,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陈政认为,汽车行业第三季度基本面应能触底,第四季度开始3-4个季度内行业景气回升有限,将处于弱均衡的供需和竞争态势,同时,宏观转型期的不确定性和销量增速中枢下移,中期内再现全行业供给紧张和景气大幅上行的概率低。

  而从公司的选择来看,预计10、11年狭义乘用车销量增速25%、13%,10H2环比降6%、同比升5%,下半年行业盈利能力下降,但合资整车、零部件厂及民营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仍将保持高盈利能力。第二,与增速下降及国际估值比较,部分盈利能力稳定、低估值公司已具有较好安全边际。可选择欧美系轿车厂及配套零部件商、大中客、轻卡与轻客、重卡发动机等短期业绩确定性公司,与细分市场份额高或趋势上升,对劳动力成本上升的抵抗力强的中期业绩稳定性公司。

  推荐公司:华域汽车、一汽富维福耀玻璃威孚高科宇通客车江铃汽车上海汽车

  重点推荐股票:

  华域汽车,评级买入

  短期业绩:大众、通用旺销且终端库存偏低,战略新车型爬坡过程中;零部件配套价格相对确定

  中期稳定性、成长性:旗下合资公司多为细分市场龙头;受益欧美系在国内的上升势头及豪华车、中高端车国产化率提高;工人工资较高、设备先进

  预测10、11年EPS 0.93、1.05元,13X PE,目标价12.1元,买入

  宇通客车

  短期业绩:大中客市场同、环比较平稳,郑州、昆明新能源公交车助推

  中期稳定性、成长性:客车龙头地位稳固,市场份额仍有提高空间

  预测10、11年EPS 1.48、1.63元,13X PE,目标价19.2元,买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