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六成投资者认同抄底银行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02:02  第一财经日报

  艾经纬

  银行股可以买了吗?

  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联合第一财经网、证券之星发起的第21期调查——“银行股可以买了吗?”的结果显示:55.90%的投资者认为可以买进银行股了,31.70%的投资者则持反对意见;46.99%的投资者认为农行IPO拖累股指走弱;36.66%的投资者认为房价大跌带来坏账是银行股上涨的最大阻碍;在所有上市银行中,36.88%的投资者最喜欢招行、浦发、中信、华夏等股份制银行。

  6月9日下午,近期一直疲弱的金融股突然大逆转,中信银行直线涨停,带动银行、保险、券商、地产等权重股集体飙升,两市股指放量大涨。市场人士分析,银行股9日大幅上涨既是连续下跌以后的超跌反弹,也是对农行IPO期间市场将逐渐走稳这一预期的直接反应。

  有分析指出,在农行上市前,银行股此番上涨,多少有些为农行能够顺利上市保驾护航的味道,而在此前两日,某官方媒体连续发表文章称银行股目前被低估。甚至有分析称,汇金公司将增持银行股。

  《财商》调查显示,55.90%的投资者认为可以买进银行股了;31.70%的投资者则持反对意见;另有12.40%的投资者表示说不清楚。

  银行股真的被低估了吗?据统计,现有的14家上市银行市净率在1.5~2.8倍,银行股估值确实处于历史低位,AH比值也处于历史低位,但与国际银行业市净率相比,A股银行估值并不便宜。从目前来看,银行股的走势将取决于整体流动性格局和银行息差等影响业绩的因素。

  对于农行IPO的影响,《财商》调查显示,46.99%的投资者认为农行IPO拖累股指走弱;但也有39.12%的投资者认为是大盘反弹契机;13.89%的投资者表示说不清楚。

  有分析称,农行上市以后,银行股走势可能会较为微妙。因为大盘股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弱势很大程度上与二级市场资金面紧张有关。而农行发行之后会对二级市场资金面带来一定影响,且从更大格局上看,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思路以及外汇占款增加的幅度会对市场整体资金面产生更大和更为重要的影响。

  年初以来,关于银行股的估值问题一直争议较大。无论是银行股再融资,还是地方债务风险、房价下跌的信息,都牵动着银行股投资者的心。

  《财商》调查显示,36.66%的投资者认为房价大跌带来坏账是银行股上涨的最大阻碍;34.67%的投资者认为银行股再融资是最大的负面因素;此外,还有18.92%的投资者担心经济增速放缓给银行股带来不利影响;9.75%的投资者最担心信贷缩减妨碍银行股的表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