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行业景气或有下降 布局增长定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4:08  招商证券

  目前汽车行业处于估值水平低和行业趋势不确定的博弈之中,我们建议关注景气变化指标如订单、原材料价格、车价等因素变化趋势;短期维持行业“推荐”投资评级,重点推荐盈利增长确定、估值相对较低的品种,相对看好有竞争力的零部件企业。

  汽车行业1季度经营情况良好。1季度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依然保持高水平,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的生产和订单情况都保持良好状态,产能利用率保持高水平,同时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并未充分反映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毛利率与2009年4季度基本持平,1季度汽车行业公司业绩可以期待。

  我们对2010年汽车行业销量增长有信心。在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的背景下,居民购买力持续增强,乘用车消费基础依然牢固,同时物流和投资需求稳定带动商用车消费稳健增长,农村市场消费潜力仍然很大,我们预计2010年汽车行业销量1500万辆,同比增长13%。

  下半年行业景气或有回落。2季度以来乘用车供需关系紧张状况得到缓解,经销商库存逐渐提高,车价已有松动,而油价上涨也影响消费者购车,需求饱满状况有所改变,自主品牌市场景气度低于合资品牌市场;原材料价格上涨将在二季度对企业经营构成负面影响,可能形成行业利润增长速度落后于销量增长速度的预期。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汽车行业2010年销量增长确定性较强,但行业景气略有回落、利润依然会有所增长,投资机会如下:1)乘用车继续推荐一汽轿车,持有上海汽车;2)商用车领域,看好潍柴动力,关注星马汽车;3)布局核心零部件企业,我们重点推荐福耀玻璃一汽富维威孚高科以及中鼎股份;4)主题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节能减排受益公司威孚高科、云内动力以及新能源汽车相关个股。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车价松动形成降价预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增长局面的可持续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