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电行业:产品销售持续增长 配件行业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29  国都证券

  核心观点:

  1、产业在线公布2月份空调行业运行数据。总销量达到541.2万台,增速接近10%,其中内销量为228.6万台,实现同比增长16%,淡季特征仍较为明显;出口量为312.7万台,同比增长5%,逐渐淡化的出口旺季表现可圈可点,海外需求也显著回暖,在原材料价格上涨预期下客户也纷纷加快下单节奏。2月总产量为554.5万台,同比增长20%,上游的阀门、电机等配件出现一定短缺,新能效标准出台促使厂商加快调整产品结构。此外,变频空调正在加速普及。

  2、产业在线公布1月份冰箱行业运行数据。总销量为550万台,同比增长92%,其中内销量为430.5万台,同比增长117%,部分源于去年较低的基数,城乡市场均有不错表现;出口量为119.5万台,实现正增长36%,主要是欧洲地区的销售情况突出,亚洲、北美洲也实现正增长。

  3、产业在线公布2月份洗衣机行业运行数据。总销量337万台,实现增长23.7%,其中内销量为238.4万台,同比增长18%,行业进入旺季收尾阶段;出口量为98.9万台,增长40%,主要是欧美市场需求持续好转;滚筒洗衣机内销量和出口量分别增长30%和90%。目前,美的系追赶行业龙头的势头比较强劲,建议继续关注小天鹅。

  4、产业在线公布1月份彩电行业运行数据。LCD内销量和出口量分别增长88%和72%,内销较上个月增速出现明显回落,主要是去年同期基数偏高,但高基数下的高增长足以说明行业强盛的景气度。3月份中旬主流面板价格基本与上半月持平,年初以来整体波动不大,但相对去年同期偏高,彩电企业成本压力不大。

  5、下乡产品销售继续快速增长。对近期下乡销售数据分析后,我们认为抑制农村家电需求释放的因素得以消除,政策实施的效果将更加突出,预计全年销售额可实现25%以上的增长。上市公司仍看好海信电器青岛海尔,关注品种增加受益的华帝股份澳柯玛苏泊尔

  6、家电以旧换新突破360亿元。以旧换新仍是今年下半年的最大看点,从试点情况来看,城镇家电更新需求非常旺盛,预计全年销售额可达900亿元以上,政策效果不亚于家电下乡。回收企业运费补贴提高有利于回收产业链的完善,也间接提高了以旧换新的实施效率。

  7、配件行业泛起波澜,价值再审视。从销售情况来看,年初以来配件行业整体表现较高的景气度;从竞争格局来看,空调阀门行业形成寡头垄断,行业集中度高,而冰箱和空调压缩机市场份额相对分散,产能存在过剩,竞争更加激烈;空调压缩机企业对下游的议价能力逐渐减弱。近期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上涨也部分源于事件推动,我们相对看好三花股份华意压缩

  投资建议:全年仍看好黑电行业,短期更看好即将进入旺季的空调、冰箱龙头和SEB订单转移加速的苏泊尔,同时格力、美的、合肥三洋和小天鹅一季报增长会比较乐观。积极关注配件行业中存在整合预期的华意压缩和向上游拓展,产品竞争力较强的三花股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