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筑工程:10年我国对外承包合同将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5:54  国泰君安

  摘要:

  20世纪90年代中期国家提出了实施“走出去”战略。目前商务部跟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双边经贸混委会的机制,签订了127个双边投资保护协定。国家对外政策支持和《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为我国建筑公司拓展海外业务提供强力支持。

  2009年我国对外工程承包完成营业额777亿美元,同比增长37%;新签合同额1262亿美元,同比增长21%,延续了近10年来迅猛发展的势头。业务规模与2000年相比,完成营业额增长了8.3倍,年增长率为28%;新签合同额增长了9.8倍,年增长率为30%。

  2009年我国有50家承包商入选ENR“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225强”榜单。企业数虽与上年相同,但营业总额同比增长了57%,占225强总营业额9%,列国家排名第4位。从我国商务部的统计看,中国中铁等中央大企业签署的合同额占到合同总额的近一半。

  BMI预测全球建筑市场将于2010年企稳回升,亚太地区增速有望达7.5%,其余地区建筑市场增速均在3%之内。受益世界经济显著复苏和我国继续贯彻执行“走出去”战略,预期2010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增长趋势不会改变,增长的幅度仍可达到两位数。

  “对外承包逻辑”共有海外弹性和整体估值两个因素。海外业务占比在15%以上的公司:中工国际100%、北方国际76%、中材国际60%、北新路桥41%、杭萧钢构37%、葛洲坝17%、中国化学15%。我们综合看好中材国际、中工国际、葛洲坝、中国化学。

  预期到2011年全球除中国外水泥建设新增签单量将4500万吨恢复到7000万吨以上。中材国际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一,计划2010年新签订合同力争增长20%、有利于提升估值。预期2010-11年EPS2.3、2.8元,PE16、13倍。建议增持,目标价45元。

  中工国际业务模式独特中小板公司、股权结构呈“漏斗型”。预期2010-11年EPS1.60、1.95元,2010-11年PE为22、18倍,低于目前中小板34倍PE,高于建筑行业整体17倍估值。基于全球经济复苏拉动合同增长进而提升估值,建议谨慎增持,目标价40元。

  葛洲坝海外收入占比低于新签合同占比,世界经济复苏合同增加提供海外业绩更大弹性。预期2010-11年EPS为0.78、0.91元,PE19、16倍。市场预期新疆煤炭探矿权和电网主辅分离资产注入,包括近期干旱集诸多主题于一身。建议谨慎增持,目标价格16元。

  潜在可能风险是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国家地缘政治、人民币升值。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