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地产业:楼市超预期回暖或成为短期反弹催化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25  全景网-证券时报

  行业要闻:国土部新规要求拿地先缴20%保证金

  北京总价单价“地王”纪录刷新

  国资委:78户央企半月内制定退出房地产方案

  地产公司再融资遇阻国土部再审核

  国土部:用地计划公布前各地不得出让住房用地

  公司动态:广宇集团1季报预增

  世茂股份卧龙地产荣盛发展等多家公司购买土地使用权

  保利地产董事会决议通过2010年非公开增发议案

  万科、金地集团2月份销售面积同比大幅下滑

  楼市成交:2010年3月份,我们重点关注的10大城市成交量环比全部大幅回升,增幅均在40%以上;而且,除北京环比增幅为45%,南京81%,重庆71.73%之外,其余城市的环比增幅均超过了100%,深圳和厦门的环比增幅更是在200%左右。同比数据,仍是全线下跌,这与去年同期成交基数有关。对于3月份楼市的超预期回暖,我们认为原因来自于三个方面。一是去年12月份以来受政策调控暂时压抑的需求的集中释放,以及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二是经过短暂的观望之后,近期的供应量有所放大。供需两方面的释放共同造就了3月份的楼市回暖。

  投资建议:行业消息显示,土地市场和楼市依然火热,国土部等相关部委的政策仍将适时而出。各地也依各自的情形出台了不同的政策。公司层面,年报陆续披露,房企大多交出了靓丽的答卷,高额的预售款也锁定了2010年的业绩,2010年1季报的业绩也将同样靓丽。与此同时,房地产公司仍在加紧增加土地储备。在房地产2月报中,我们曾经提出,如果3月份的成交好于市场预期,则短期内对地产股是一个难得的催化剂。我们预计楼市的回暖仍将持续。这将在短期内对地产股形成正向刺激。但由于目前房地产行业仍是调控的对象,政策犹如悬在房地产头上的一把剑,随时有可能落下来。因此,楼市的反弹也将带来地产股的反弹,但仅仅是短期的反弹,难以形成趋势性的反转,可短期参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