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场行业:新增长与新挑战并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16  全景网-证券时报

  投资要点:

  10年全球客货运输业持续回暖全球航空客货运输复苏明显,航空运输需求的改善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的需求急剧下降,01年企业正在重新补充库,并且经济活动的增加带了航空客源。同时全球航空需求增长速度快于运力的增长速度,使行业保持了景气度。

  国际航线和航空客运表现超预期2月份中国民航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为38.35亿吨公里,同比增长30.5%。客运保持快速增长,全月完成旅客运输量2024.80万人,同比增长18.9%,旅客运输量环比和同比呈普遍增长态势;2月完成货邮运输量34.27万吨,同比增长32.0%。其中,国际航线货邮运输量增长率最高,达到70.4%。

  世博和亚运刺激航空市场需求上海为期半年的世博会,预计将带来1635万人次国内航空客运需求以及160万人次的国际航线旅客;广州亚运会也将吸引一定数量的客源;大型活动的开展,将极大刺激航空和机场企业业绩的提升。

  现阶段高铁对航空产业的影响有限从一些迹象来看,高铁的挑战是“立竿见影”,部分航线因高铁投产已经停飞或大受影响。我们认为到2020年全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全面建成之前,航空公司随着高铁线路的逐步投产,面临的竞争将逐步加大;但现阶段由于建成投产的线路比较有限,高铁给行业带来的冲击只是局部。

  2010年人民币升值面临压力近几个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预期再次升温。目前一年期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市场NDF显示市场预期未来一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在2.3%-2.8%左右。最近,中国政府官方表态态度强硬,我们认为二季度人民币大幅升值的可能性较小。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行业总体处于景气度回升的周期内,均给与航空运输行业和机场行业第二季度“同步于大市”的投资评级,并且我们给与中国国航海南航空厦门空港“推荐”的投资评级,下调上海机场至“中性”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